跌跌下就會識?

發佈時間: 2019/01/11

跌跌下就會識?

我發現近年滑雪變得愈來愈受歡迎,單是聖誕假期我的社交平台幾乎有一半以上都被「滑雪」洗了版。小時候真的覺得滑雪遙不可及,直至去年被一位滑雪發燒友騙到日本白馬八方尾根滑雪場——抱歉我實在要用「騙」這個字,作為一個滑雪零經驗的人,他居然直接帶我坐吊車上山頂叫我自行滑下去,還正經八百的說教曉我基本功後接着跌下跌下便自然會滑了,我見他說得那麼認真也就深信不疑。

奈何可能我比較笨拙,他示範了幾下板斧後,我連站立都成問題;這時友人的身影已如同流星般閃走,剩下我這個在雪地裏滾了一個又一個觔斗的初哥在山頂上殘喘,不是說好的「跌跌下」就會識嗎?好一幅皚皚雪景卻襯托着我滿滿的徬徨和恐懼,何等大煞風景!

我足足花了一小時才勉強滾滑了100米,天色開始昏暗亦下起雪來,當下只覺得自己一輩子都不可能滑到山腳去,決定自救,脫下那長長的滑雪板抱在懷裏,費盡九牛二虎之力爬上山,坐回吊車下山。

原來滑雪場的吊車是不打算有人客乘坐下山的,所以設計上未有登車的配置,吊車服務員用盡僅有的英文勸我滑下山去,我寧願被反白眼也死不聽勸,結果需要大費周章停駛整條吊車,還派出專人護送我坐吊車下山,弄得如此人仰馬翻實在抱歉,不過當時的情況我確是別無他選!

隔天為了一雪前恥,我找了位專業教練。可能由於有前一天的翻觔斗經驗,一個下午已能順利滑行,終於感受到那種無拘無束地欣賞雪白景致的樂趣,難怪那麼多人每逢冬季都擁至滑雪勝地,所以還是要感謝那位少條根的友人,引領我喜歡上滑雪這門運動!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安祖莉 資深酒業投資者、美酒佳餚追隨專家、慈善加品味生活達人。
欄名: 酒酒趯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