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日本天丼連鎖店 登陸香港

發佈時間: 2019/01/11

香港人去日本,一定見過招牌白底黃藍間條的連鎖快餐店「Tenya天丼」;最近來港登陸青衣城開店,高質而且相當抵食,招牌天丼賣$49,可算是平民百姓福音。

Tenya天丼創立超過30年,跟松屋フーズ、吉野家、すき家SUKIYA幾間港人至愛大碗飯店齊名,總店位於八重洲,現時日本有超過200間分店,版圖近年擴充至台灣、泰國、印尼及菲律賓。今次來港,就將日本店近10款天丼及天婦羅定食帶來。為了確保出品,部分香港店員在開店前曾往日本店受訓,開業之初品牌亦派來日本大廚於店內坐鎮。

港日差價約10多港元

雖為連鎖店,但所有天婦羅都是接到柯打後才即炸,大部分食材如︰華味鳥、華味鳥肉丸、帆立貝、雞蛋、天婦羅炸粉等都由日本直送,連炸天婦羅的機器也是由自家品牌研發並取得專利的,炸出來的天婦羅香脆不油膩,能保持水準穩定。配搭的飯與醬油也講究,飯選用青森縣米,醬油則是日本百年醬油廠的出品。

雖然來港後價錢比日本店貴一點是意料中事,招牌的天丼$49就有交易(日本店賣540円,約38港元),價位也合理;這款丼有齊黑虎蝦、魷魚、鱚魚、南瓜及四季豆5款天婦羅,餸料幾乎蓋滿整個飯碗,好誇張。至於最貴的海老穴子天丼,有齊7款天婦羅,價錢也不過$82,港日差價約10多港元,都屬可以接受範圍,來到香港,價位都算是保持平民化。

info

Tenya天丼

地址︰青衣城一期G樓G02號舖

電話︰9020 0287

營業時間︰11am-4pm、5:30pm-10pm

備註︰設加一

編輯︰魏雋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