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回憶的保證 鄭伊健

發佈時間: 2019/01/11

鄭伊健將於下個月尾在紅館舉行一連六場《Along with Ekin》演唱會,第五度登上紅館舉行個人演唱會的伊健,期望帶給觀眾一個開心的集體回憶,讓大家暫時忘卻現實世界的殘酷。「如果我可以帶觀眾去到某個回憶,大家很簡單的唱唱歌,開心的過一晚便好,因為現在的香港人太複雜。」

睽違七年才再開演唱會,伊健之前都在忙跟「古惑仔」兄弟舉行《歲月友情演唱會》,之後拍攝電影《黃金兄弟》。「我在忙電影宣傳時已經知道要攞期,不知道這次開個唱的時間是否完美,但我覺得應該要開的,我都很享受在台上表演。」伊健指演唱會將以音樂電影方式呈現,亦會加入科幻遊戲的元素:「今次仍會是四面台,因為這是香港特色,舞台設計以往從沒有做過,除了得意,今次亦加入一些華麗的東西,但歌曲方面要作出取捨,因為歌就是這麼多,希望在演繹上跟過往不同。」

事實上,伊健唱過很多金曲,究竟哪一首歌他在演唱會是必唱?「《我的歌》,這首歌當年是我想出來,是關於歌手生涯的一首歌。記得師父羅記(羅文)很喜歡這首歌,他說『你真的很幸運,有這首歌』,他還在一次管弦樂演唱會上唱過。其實當年推出這首歌時,很多人都認為我『未夠班』去唱,但時至今日,以我的資歷,絕對可以駕馭。」

談到演唱會嘉賓,伊健揚言不一定要有,「我貫徹過往,不會去理會有沒有嘉賓,這方面由工作人員去安排,不想去到某個位便邀請嘉賓出場,太公式化。就像羅記所講,encore不是必然,好才encore,不好便收,可是大家被縱慣了。」

命仔緊要過股票

再次登上紅館,伊健希望與沿途支持他的粉絲歡度難忘的一晚。「就像演唱會標題一樣,『同行』這個意思,我有能力再開演唱會,又跟大家同行了一段時間,大家都別來無恙嘛?有些人會發現鄭伊健每次在舞台上都會靜止幾秒,我是在望觀眾席上每一個人,有些歌迷我會認得,感覺很特別。」伊健這次演唱會亦有個使命,就是希望令港人開心:「近年香港人變得很複雜,但不緊要,我是藝人,演唱會是一個集體回憶,希望可以帶你跳去某個開心情景,帶畀你一個娛樂。」

早前的演唱會記者會上,太太蒙嘉慧驚喜現身拍片打氣,令伊健感動不已,「她被同事捉了去說了幾句,想不到她又肯。」都說成功的男人背後,總有一位賢內助,而蒙嘉慧除了「收服」伊健,亦懂得「收服」他的胃,經常都會煲湯水給伊健滋潤一番,「她近期最愛煲雪梨栗子腰果湯,不加肉都很美味,連湯渣吃也很飽肚。有一次我們去滑水,她弄傷韌帶,受傷要用很多時間去康復,最好辦法是多做運動,加上健康飲食配合。有時我媽咪煲湯,都會執一份給她(太太)去煲。」

五十有一的伊健,坦言近年開始注重健康,他指很多人投資金錢去購買股票,但他寧可投資自己身體,「很多香港人邊食飯邊看股票,太緊張會死人的,就算賺了多少錢,條命都不夠蝕。」

服裝︰comme des garcons@ITHK

髮型︰John Chung @ Barbieri Privata

化粧︰Will Wong

場地:海洋公園萬豪酒店

撰文︰倪小珊

攝影︰林良明

編輯︰黃卉彤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