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龍蝦頭藏「寄生蟲」? 怪相外形嚇怕煮餸媽

發佈時間: 2019/01/11

龍蝦相信人人都吃過,但近日一位網民拆殼煮食時,竟發現內藏2條怪相「寄生蟲」,外型如同助聽器,擔心不能食用遂於網上發文求救,今日海鮮專家為《晴報》讀者拆解真相。

一位媽媽日前在Facebook「今晚煮咩海鮮?」群組發文,貼出一張龍蝦頭照片指:「龍蝦頭入面有兩粒乜東東?咩嚟㗎?可以一齊放入去煲粥嗎?」該兩異物呈灰色,猶如寄生蟲或助聽器等。帖文引起網民熱議,有人直言:「睇到都唔開胃」,有人則笑指是「龍蝦都用藍牙耳機」。

香港海鮮聯合總會主席李彩華接受《晴報》訪問時表示,這並非寄生蟲或外來異物,只是龍蝦的一種內臟,通常在龍蝦膏附近,「好常見,有劏過龍蝦都會見過,唔洗太擔心!」李彩華指此內臟無食用危險,煮熟後可安心食用,不過由於口感太韌,「我自己就唔太喜歡食」,一般煮食時會將其丟掉。

無綫電視《東張西望》亦曾介紹這種內臟,其實是龍蝦精囊,主持吳幸美試食煮熟的龍蝦精囊時,形容口感與香口膠相似,有彈性及有嚼勁。

{{hket:inline-image name="4.jpg"}}{{/hket:inline-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