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狐獴「升呢」做寵物 保你屋企無曱甴

發佈時間: 2019/01/11

野生狐獴主要生活在乾旱空曠的平原,近年日韓多國等地,相繼開設動物咖啡店,然而狐獴亦成為這類咖啡店的招徠之一。近日有調查顯示,狐獴憑著可愛的形象,再次「升呢」成為新一代台灣寵物新星。目前全台灣私人飼養的狐獴約40隻,成為一個新的趨勢。

{{hket:inline-image name="wu.JPEG"}}{{/hket:inline-image}}

(圖片來源:香港動植物公園)

有養過狐獴的飼主則分享,狐獴和家中的貓狗成員都一樣能和平相處,而且不會有濃烈的體味發出引起鄰居投訴。每日大約睡8小時,會懂得聽簡單指令及知道自己的名字,主人會放貓砂給牠用。平常會餵昆蟲如:曱甴、蟋蟀等,另外還會有無穀貓糧、水煮雞胸肉、生菜等等…

{{hket:inline-image name="2WU.JPE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WU1.JPEG"}}{{/hket:inline-image}}

(圖片來源:台灣鏡週刊)

野生狐獴會用強而有力的雙爪挖掘地洞,但如果在家中飼養狐獴的話,恐怕傢俱都遭殃了。同時牠們屬於群居動物,必須與家族群居。強迫拆散並且放在新環境作獨立飼養,會令牠們難以適應。而且長期活在侷限的空間,會容易令狐獴感到焦慮。其實「愛」並不是一定要「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