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指甲顏色可預知患病先兆

發佈時間: 2019/01/11

還有差不多3個星期就到新年,女生必定想自己的指甲美美的,為指甲換上新裝。但有皮膚科醫生指出,指甲的狀況可以反映你身體問題,Gel甲會連你身體有事都懵然不知。而指甲的顏色、表面狀況都可預知健康問題。

皮膚科醫生陳厚毅指Gel甲有機會因為塗上了有化學物質的指甲油,容易有敏感情況,指甲溝兩旁痕癢及腫脹。另外美甲店的衛生情況亦會令我們細菌感染,Gel甲的用具沒有妥善清潔,倘若上一個用家本身有灰甲問題,下一個又在使用,會增加互相感染的機會。

指甲顏色 能預知健康問題

陳醫生指,指甲狀態如顏色、紋路等都可以預知健康問題。如果我們長期Gel甲,就會看不見指甲的顏色及紋路。醫生為我們綜合了6大顏色,讓你知道指甲問題︰

白色︰甲床顏色為蒼白,有機會是貧血先兆。鐵元素攝取量不足,影響血紅蛋白形成,甲床在人體在內的細胞和組織供氧不足,因此顏色會變白。

{{hket:inline-image name="nail1.jpg"}}{{/hket:inline-image}}

藍色︰指甲發藍主要是因為手指供氧不足,或者是因為冬天時因為血液循環較慢而變藍,另一方面是你的呼吸系統出現問題。

{{hket:inline-image name="nail2.jpg"}}{{/hket:inline-image}}

黃色︰一般是你的肝臟出現問題,如黃疸性肝炎。而腎病綜合症或甲癬等都可能有黃甲問題。

{{hket:inline-image name="nail3.jpg"}}{{/hket:inline-image}}

紫色︰有機會出現心臟病,紫色可能在在反映血液內缺氧或成分異常。

{{hket:inline-image name="nail5.jpg"}}{{/hket:inline-image}}

紅色︰如果指甲下出現紅斑點或縱向紅色紋,即是代表毛細血管出血,可能是肺結核,腸結核的象徵。

{{hket:inline-image name="nail4.jpg"}}{{/hket:inline-image}}

黑色︰多數是指甲邊緣先出現一粒黑色墨,然後沿著生長變成一條黑色線。有機會是出現黑色素瘤, 由皮膚和其他器官黑素細胞產生的腫瘤。

{{hket:inline-image name="nail6.jpg"}}{{/hket:inline-image}}

以上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hket:inline-image name="DR_Skin_ChanHauNgai_600.jpeg"}}{{/hket:inline-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