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小狗遭棄養兼反鎖 木屑充飢 終餓死

發佈時間: 2019/01/11

一名冷血主人將一隻小白狗獨自反鎖在空屋中,任由其活生生的餓斃,這是甚麼心態?由第一天把寵物接回家開始,就必須肩負起照顧牠們一生的責任,無論任何情況都不應拋下牠們。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111dogeatwood02.jpg"}}{{/hket:inline-image}}

早前,南韓發生一單令人心痛的殺狗事件,一隻小白狗在沒有水﹑沒有食物的空屋中生存,餓得竟在啃木製的電視櫃,以木屑充飢,最後電視櫃一角遭狗狗咬至木屑外露,可見狗狗已餓到極致才出此下策。事件由動物保護團體「動物自由聯盟」揭發,事緣一位房東遲遲無法聯繫租約到期的租客,於是上門拜訪,誰料到現場一片混亂,只見一隻已死去的狗狗躺在屋內一角,於是報警處理。後來,警察和動物保護人員接報前往,發現狗狗生活於環境極惡劣的地方。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111dogeatwood01.jpg"}}{{/hket:inline-image}}

據組織報道指,房子早於去年9月被斷電,可憐房東一直無法與租客取得聯繫,因而進不了屋。直到12月8號,聯繫聯繫上租客,並獲得同意下入屋。當時只見小白狗狀態略差,叮嚀租客好好照顧小狗,但對方竟說會有人偶爾到訪,為牠提供食物和食水。然而,房東在27號再次進入後,只見小狗已被餓死了。

當警察在屋內搜索時,發現房間外竟有主人留下的飼料和食水,只是一門之隔,狗狗就被無辜捱餓致死。事件在南韓當地引起迴響,被大批網民猛烈抨擊。動物自由聯盟已正式檢舉主人,並派出檢疫人員確認死因。

資料及圖片提供:動物自由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