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麒麟果定火龍果最美顏?佘詩曼就話揀……

發佈時間: 2019/01/15

最近佘詩曼被內地網紅邀請做直播,天生麗質的阿佘,更要求關掉濾鏡及美顏功能,對真面目示人相當有自信,無美顏功能仍然皮膚靚靚,有指阿佘美顏有道,更喜歡吃麒麟果,作為跟火龍果同種的麒麟果,究竟藏着什麼美顏秘密?

麒麟果果籽營養價值比其果肉更高

香港營養師學會認可營養師黎欣琦 (SaSa)指出,麒麟果屬黃皮白肉種的火龍果,含有豐富膳食纖維、維他命C、磷、鎂和鐵等營養素,同時麒麟果的果籽營養價值比其果肉更高,含有更多的多酚(Polyphenols)、維他命C及粗纖維。維他命C可以製造骨膠原,加強細胞的生長及修服,同時可以增強抵抗力。而多酚是一種抗氧化物,可以對抗自由基對身體細胞的侵害,有抗衰老之效和預防慢性疾病。雖然火龍果與麒麟果的營養價值都是差不多,但麒麟果的多酚和非水溶性纖維含量較火龍果多,因此麒麟果的功效較大。

食也要適可宜止

她提醒,由於麒麟果的果籽比火龍果更含豐富纖維,能促進腸道蠕動,同時亦含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可以幫助排便,因此非常適合便秘人士食用。但腸胃敏感人士和小朋友須留意用份量,食用過多有機會導致肚瀉。而衛生署早前亦有提到,每人每日最少應食用最少兩份水果。麒麟果屬大型水果,半個大型水果等於一份水果,因此每次應進食一個。麒麟果的果糖成份高,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食用份量。

火龍果功效不及麒麟果?

麒麟果的果籽比火龍果的營養價值更豐富,而且麒麟果的甜度較高,肉汁多,因此很多人都會鍾情於麒麟果。「 麒麟果及火龍果的鉀含量較高,有助去水腫,而且兩者都有通便作用,可減少宿便問題。」雖然兩者都沒有減肥作用,但相反便秘的人可以多吃。

坊間亦有指,麒麟果可以媲美燕窩,主要是因為它具有美顏及抗衰老功效,而且種植成本較昂貴,平均一個麒麟果都要由40元至120元,是火龍果價錢的幾倍。不過麒麟果功效多多,相信都是一個不錯的投資品。

{{hket:inline-image name="SaSalai.jpeg"}}{{/hket:inline-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