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刑滿出獄 想喝久違的咖啡 曾蔭權感恩:已掃除怨恨

發佈時間: 2019/01/16

前特首曾蔭權早前被裁定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罪成,經減刑後囚12個月,昨於瑪麗醫院刑滿「出獄」。曾蔭權在妻子陪同下見傳媒,被問及前特首梁振英未有被控,他坦言已將心中怨恨全掃除。

原於赤柱監獄服刑的曾蔭權(74歲),日前於獄中報稱感到不適,被送往瑪麗醫院留醫,因此已服刑期滿的曾蔭權,昨直接從醫院脫離鐵窗生涯。昨清晨時分,已有大批傳媒於醫院羈留病房外守候,負責貼身保護曾蔭權的G4亦一早現身打點。直至早上約9時,曾蔭權妻子曾鮑笑薇乘座駕抵達醫院接丈夫,兩人其後手牽手步出醫院見傳媒。

拒與梁振英作比較

消瘦不少的曾蔭權結上招牌「煲呔」,滿頭花白的他笑容滿面,感激各界關心,並表示昨天開始可以回家與家人團聚,「與太太過正常退休生活,恢復幾十年的習慣,每天去教堂彌撒」。他又感激親友、舊同事和支持他的香港市民,指大家毋須再為他的逆境和痛苦而擔心難過,他心裏只有感恩。

被問及另一前特首梁振英未有遭律政司檢控一事,曾蔭權微笑表示不作比較,因為比較會掀起其以前內心的憤怒和怨恨,「我已經在好幾個月前,花了很大努力,將它們全部掃除了,靠唸經、靠上天保祐」。

堅持尋求公義清白

至於被問及對於其終極上訴是否有信心時,曾蔭權坦言由於案件尚待處理,因此暫不多說,但有感作為香港人,在法治環境要尋求公義和清白,是需要堅持,不可放棄。

至於出獄後第一件想做的事,曾蔭權笑言就是跟太太「傾下偈」,因以往僅1星期見面1次,每次均需隔着玻璃,亦需被監聽;他稍作停頓後又微笑道:「還有喝一杯久違的咖啡。」曾蔭權提及自己的健康狀況時,直言已年屆74歲,身體固然有各種毛病,但不是嚴重,將於本周五再返回醫院作檢查。

曾蔭權與妻子其後登上座駕離開醫院,先往深水灣哥爾夫球會用膳,兩人逗留約2小時後,與幼子曾慶淳一同步出會所,並返回畢拉山寓所。

編輯:梁顯庭

美術:招潤洪

攝影:曾耀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