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慢」聯3子難有前途

發佈時間: 2019/01/16

「慢」聯3子難有前途

曼聯看守領隊蘇斯克查上任領軍6戰全勝,行軍速度比摩連奴時代更快。Opta官方數據顯示,摩連奴今季執教的17場聯賽,曼聯只作出3次由後場轉守為攻的快速反擊,與卡迪夫城、哈特斯菲爾德並列最後一名。蘇帥接掌後,球隊於5場聯賽共有7次快速反擊,是同期以來英超球隊最多,可見兩者風格的最大差異。

蘇帥於進攻上重用拉舒福特、馬迪爾及連加特三位快馬,他們不再需要如摩連奴時期分心回防,球隊反擊時候至少有兩人於前場發動快攻,對手後防因此不敢太過壓上。摩帥執教曼聯的93場英超,拉舒福特和馬迪爾只有15次一起上陣,惟二人於蘇斯克查的5場英超已共同上陣4場,可見蘇B更重視進攻球員的速度。

蘇帥崇尚速度的戰術,再難容移動緩慢的球員,盧卡古已失掉正選中鋒地位,另外費蘭尼及馬達亦明顯失寵,「慢」聯三子今季餘下時間難有前途,若蘇帥於來季「轉正」,料他們將被清洗。

撰文: 浩南 珍惜仍能踢波的歲月,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在足球場奔跑。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