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蓋世豪俠》女神受盡癌症折磨 王敏明至死不渝的愛最感人

發佈時間: 2019/01/16

現在每晚一到深宵時份,很多觀眾都會坐定定睇多次周星馳經典代表作《蓋世豪俠》,除了現代無厘頭對白夠搞笑,當中兩位天仙咁靚的女主角羅慧娟、藍潔瑛自然是焦點。不過劇中其實還有位隱藏版女神叫做王敏明,她飾演鬼醫趙虹,不但外貌娟秀,而且身手靈活,有舞蹈底子,是難得親身完成武打動作的女藝人。現實生活中她與老公區偉麟恩非常,曾講過一世都分不開,可惜天妒紅顏,王敏明因淋巴癌復發病逝,其老公晴天霹靂,至今仍保持單身。

做張國榮伴舞員入行 轉型演員不果決定嫁人

王敏明80年代已入行當藝人,為不同歌手擔任伴舞員,曾演出不少知名MV,包括張國榮的《Monica》及譚詠麟的《愛情陷阱》。1985年,外表娟好的她轉型去拍劇,一開始與毛舜筠演出青春劇《鼓舞》做奸角,初出鏡已經受到注目,演藝事業十分順景。當時TVB盛行武俠劇,部份有功夫底子的演員離開,而新一代的花旦又只能完成較為基本的武打動作,結果有舞蹈底子的王敏明就被睇中做容月嫦一角,她輕易做出各種武打動作,如一字馬、翻滾等較複雜的踢腿動作,表現令人眼前一亮,故與劉碧儀、吳茜薇、蔡嘉利、張美智、區偉麟、歐瑞偉成為TVB當年力捧的「銀河七星」之一。可惜收視未如理想,王敏明的演藝事業也一直未有突破,所以她決定不再浪費時間,1993年就跟同是銀河七星之一的區偉麟結婚,息影並移民美國奧蘭多。

{{hket:inline-image name="16.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15.jpg"}}{{/hket:inline-image}}

受盡癌症折磨 老公渴望相守一輩子

移民後王敏明轉行投身保險界,個人生活很健康,不吃煙、不飲酒,也十分熱愛舞蹈,可是2009年3月不幸患上第4期淋巴癌。長達3年抗病過程非常痛苦,單是打化療針便要打40支,還未計其它抽血等化驗的皮肉之苦,王敏明曾大喊一場:「我以後冇得再跳舞...隻腳痛到全院都知,又咳到好厲害,父阿!你不要忘記女兒,我真的很痛苦!」。因為身材嬌小玲瓏,每次接受化療針藥都痛到大叫,去到後期因為打針太多連手上血管都收窄,落葡萄糖水都找不到血管。其弟王維德:「白血球指數係零,所有病菌都可以侵蝕佢,但唔見又唔得,見又驚感染到,好矛盾。」幸而區偉麟每次都留在醫院陪王敏明一整天,希望心靈上支持她。

及至2010年尾,王敏明癌症復發,醫生建議再用新藥進行新一輪的化療,區偉麟辭去保險工作全心照顧太太。過去無數次治療,王敏明深知病人身體所受的痛礎和內心的掙扎和軟弱,所以她更懂得關懷身邊的病友、成為他們身邊的支持者。所以進行化療期間,王敏明仍繼續堅持參與演藝工作。

{{hket:inline-image name="14.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12.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11.jpg"}}{{/hket:inline-image}}

可惜2015年4月王敏明第3次復發,當時家人心知不妙,馬上到醫院探望,弟弟王維德:「其實佢眼已經睇唔到嘢,姐夫區偉麟同我捉住佢隻手,知佢都好辛苦,所以10分鐘左右佢呼吸變弱就離世,跟住姐夫就手震同頭暈。姐夫一直好寵愛家姐,乜都係以佢為先,所以好傷心。」王敏明突然離世,終年49歲,臨終前留給老公區偉麟最後說話:「我走啦,天家見!」初期區偉麟傷心過度,未能接受事實,但之後想通了,知道她去了一個很好很美麗的地方,心情好多了。雖然二人陰陽相隔,現留下區偉麟孤獨一人,但他仍然深愛著王敏明,保持單身至今:「好掛住佢,諗起兩個往事好唔開心。雖然我極度不捨同心痛,但佢可擺脫病魔的折磨返回天家,為此亦感到安慰。我哋拍拖6年,結婚22、23年,接近30年,同佢相愛多年,就如聖經所說融為一體,分不開。我嘅摯愛老婆,他日天家再重聚!」

王敏明、區偉麟由拍拖到結婚12年恩愛非常,攜手走過事業的高低起跌,亦一起跨過癌病,好多人可能一生人也得不到這樣深厚的愛情,這一對確實感動了不少人,但願區偉麟繼續堅強。

{{hket:inline-image name="13.jpg"}}{{/hket:inline-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