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雯
張嘉雯

讓孩子早日習慣環保分類

發佈時間: 2019/01/17

讓孩子早日習慣環保分類

自從在哥本哈根旅遊時要自己分類處理房子裏的垃圾,在英國短住時亦同樣要這般做後,回到香港的家便有樣學樣。除了從前已做的把紙類、塑膠、金屬、玻璃分類棄置外,在香港還未推行的,把廚餘也分開處理,我也開始了。

多年前在英國,廚房裏有一個細小如一桶雪糕的垃圾箱,內裏放了一個能分解的塑膠袋,便是棄置廚餘之用。新手的我,十次會有三、四次忘記了分類,有時把準備煲湯用的雞,起出的雞皮誤放進盛裝普通垃圾的垃圾桶去,有時亦會忘記把食完飯後的食物殘渣棄置到那個細小的垃圾箱去,便要把它們找出來,重新棄置好。

要成為當地生活習慣的一部分的女兒已不會失手,我初期經常失手,後期才加入的丈夫也是如此,不過總會工多藝熟,現在已經習慣成自然。

雖然把廚餘加入分類行列在香港還有一段時間才會推行,大家還是可以早在家裏試行,讓孩子早日習慣,早日習慣成自然,善心由此起。

(三之二)

撰文: 張嘉雯 《4Q教子情式》作者
欄名: 8A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