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10歲自閉童亂闖馬路險捱撞 朱咪咪停車狂追救一命

發佈時間: 2019/01/17

朱咪咪見義勇為新加坡救人!日前朱咪咪在新加坡駕車時,遇到一位患自閉症的男童,突然在馬路亂衝亂撞,幾乎被迎頭駛至的巴士撞及,幸朱咪咪伸出援手,甚至落車追趕,終避免了一次嚴重意外。

居於新加坡的香港藝人朱咪咪,接受當地媒體訪問時表示,前日(15日)下午,她駕車由美華巴剎與熟食中心(May Flower Market)駛出時,驚見一名身穿校服、年約10歲的男童在馬路狂奔,無視穿梭往來的車輛,期間一位老婆婆追在男童身旁,卻狀甚吃力,加上男童完全無意停下。適時一輛巴士迎面駛至,險象環生,朱咪咪憶述時亦連呼:「我真的被嚇死了!」

當時朱咪咪慌忙不斷響咹,「我拼命按警笛,提醒巴士司機停下來……」由於擔心男童的安危,同時見老婆婆已體力不支,朱咪咪立即落車協助,邊跑邊嘗試叫停男童。由於情況危急,她連車門也未有關上,銀包也遺留在車上,惟男童始終未有停下,「男童閃過巴士,跑得很快,身影在拐彎處消失,我始終沒有捉住他。」雖然未能追上男童,但朱咪咪見義勇為的行為已成功避免一宗意外。

及後,朱咪咪從老婆婆口中得悉,其孫兒患有自閉症,這令她非常感觸:「起初還以為兩婆孫在玩,既然是特需(特殊需要),真的不能單靠一個老人家去照顧啊!」

月尾訪老人院做善事

朱咪咪向來為善不落人後,經常參與慈善演出,為長者表演及做義工,並將於本月24日到訪香港的老人院,向長者送餅乾、小毛巾及驅風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