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捱過6次電療完全康復 11歲癌童願望成真獲教宗親吻

發佈時間: 2019/01/17

「點解會咁?」11歲愛兒天性活潑愛玩,卻於2年前突然證實患上癌症,父母必然難以接受,即使精神崩潰亦不足為奇。受癌魔纏繞的頌軒卻比成年人更樂觀堅強,以細小身驅先後挺過6次化療電療煎熬,甚至反過來成為母親的精神支柱,直言「佢(兒子)教識我點去勇敢面對」。

輕摔一跤 揭患罕見腎癌

11歲的頌軒兩年前如常在公園嬉戲,輕輕的一跤竟引發肋骨位置劇痛,入院檢查始發現原來患上罕見的腎臟透明細胞肉瘤。醫生指頌軒情況屬二期,尚有康復機會,但頌軒母親仍然難以接受,對於兒子患上如此重病而無所察覺感內疚,又指:「為什麼這麼可惡的怪東西會入住我這麼一個活潑,可愛的身體中?」

頌軒臥病在床的日子,母親不眠不休悉心照顧,每日為頌軒餵食,想盡辦法為他補血,深怕只有一刻離開就會痛失愛兒。頌軒自言,接受治療期間十分痛苦,甚至感到自己離死亡只有一線之隔,但不忘反過來安撫母親,成為母親不邂照料的動力。

放棄電影英雄 見教宗與媽媽分享喜悅

經醫院轉介下,頌軒聯絡上專門為患重病兒童圓夢的「願望成真基金」,助其實現一個願望。頌軒本是一名Marvel英雄電影迷,最喜愛「雷神」與「奇異博士」,與兩位演員相見是其一大願望,然而,最後他卻放棄了兩位英雄,反而選擇要見教宗一面,原因竟是想跟媽媽「分享願望」。

獲教宗擁抱親吻 體會宗教神聖

原來頌軒與母親同為天主教徒,相比起與電影英雄見面還自己心願,頌軒更希望可以跟母親分享喜悅。在基金會安排下,頌軒去年12月出發前往羅馬梵蒂岡與教宗見面。頌軒坦言對見面充滿期待,臨行前更在接受電療期間寫信給教宗,講述自身情況與及希望得到教宗的祝福與擁抱,而頌軒最終亦得賞所願,獲得教宗的親自親吻及祝福。至今憶起跟教宗的見面,頌軒仍難掩內心感動。

{{hket:inline-image name="8.jpg"}}{{/hket:inline-image}}

大病已癒 冀長大當運動員做善事

經歷過6次電療,與及切除一個腎臟,頌軒目前已大致痊癒,只需定期赴醫院檢查,生活亦回歸到11歲小男孩應有的正軌,可以天天玩到他熱愛的藍球及乒乓球,更坦言長大後要多做善事,向有需要的人施以援手。願望成真基金項目經理劉文琪表示很多病童不敢表達內心願望,怕被朋友取笑。勇於表達自身夢想,面對將來,往往能激發年輕重病患者的勇者,甚至成為戰勝病魔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