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暗訪狗狗繁殖場 拍下「絕望真相」

發佈時間: 2019/01/17

PETA 亞洲善待動物組織日前上傳了一段有關小狗繁殖場的影片,機構派員深入繁殖場,目擊繁殖場運作的「絕望真相」。從影片中可清晰看到,狗狗被困在狹窄骯髒的寵物籠內,身體瘦弱的牠們,明顯是營養不良,牠們還會不時嘗試把頭伸出籠外。期間有繁殖場員工,粗暴地掐著狗狗的頸背,簡直就是非人道的對待。

{{hket:inline-image name="2v2.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6v2.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7.jpg"}}{{/hket:inline-image}}

影片中一隻走路一拐一拐的鬥牛犬,牠的名字叫豆蔻,有嚴重的髖關節發育不良,繼而會導致瘸腿或關節炎等問題。目前,豆蔻只能拖著自己的後腿四處走動。

{{hket:inline-image name="1v2.jpg"}}{{/hket:inline-image}}

除了關節問題外,不少鬥牛犬和臉扁的狗狗,牠們面部結構中的軟組織都較擠擁,容易會有呼吸困難的問題。主人帶牠們出去散步或奔跑時,無法像正常狗狗般有效地換氣,天氣炎熱時更加無法順利散熱,嚴重會引致中暑甚至猝死。

{{hket:inline-image name="5v2.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來源:「亞洲善待動物組織」Facebook 專頁視頻截圖)

純種狗往往透過近親繁殖或尋找具體特徵的狗狗而繁殖出來。不少健康問題會因遺傳而影響下一代同樣要面對相同的缺憾或遺傳病,包括:失明、失聰、心臟缺陷、皮膚問題,以及癲癇等…組織PETA希望透過影片,令更多人真切感受寵物買賣的背後,動物淪為「生仔工具」究竟承受了幾多痛苦,令更多人明白和支持領養、拒絕購買,杜絕寵物交易,才是拯救生命的唯一正確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