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福井縣 130年歷史溫泉旅館

發佈時間: 2019/01/18

福井縣的蘆原市是溫泉勝地,有超過25間溫泉旅館集中此地,其中一所逾130年歷史的日式溫泉旅館,名為「灰屋」,至今仍保留明治時代建築的用料及特色,置身其中如走進了時光隧道。

灰屋創立於1884年,是一所備有精緻懷石料理的傳統日式溫泉旅館。甫踏入正門,抬頭一望便會看到由樹齡千年的松木板製成、別具特色的方格天花板,並由木曾絲柏圓柱所支撑,構成了一道四季風景各異的庭園美景。

旅館中最豪華的松風庵共有15間客房,每間房均是附帶庭院的雅屋式建築(即和式傳統建築),其中帶私人露天溫泉的客房共6間。最具特色的兩間客房為「紫雲」及「曲水」,前者是日本皇室曾住過的特別房間,具6呎長的方格天花板及雕刻了雲的壁龕(傳統和式房間中放置貴重物品的位置),附有柏木製的露天溫泉池;後者可看到庭院池塘裏色彩斑斕的錦鯉,格調高雅,甚有意趣。

璽岩石上助放鬆

而最令人讚嘆的,是松風庵內所有建築風格及用料,包括房間、迴廊及溫泉設施等,自1884年歷經至今,除小修小補外,其他從未變過,置身其中猶如穿過時空隧道,走入令人肅然起敬的明治時代。溫馨提示,如果心儀松風庵的客房,最好3個月前就要預約。

來到灰屋,又怎可不提其溫泉式的大浴場?帶屋頂的露天浴室有源源不斷湧入的溫泉水,窗外景色有樹景及岩石景,構成了一幅氣韻生動的山水畫。特別的是住客可免費使用碧璽岩石浴。岩石可放射出遠紅外綫,促進新陳代謝,直接睡在岩盤石上,就能具有放鬆肌肉、降低疲勞、排廢美肌等功效。

灰屋

地址︰福井縣蘆原市溫泉2-205

收費︰一泊二食(越前鄉土料理)每人10,800日圓(約789港元)起

網址︰www.haiya.jp/zh-tw

編輯︰魏雋

美術︰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