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欣欣
曾欣欣

2019必紅超級食物

發佈時間: 2019/01/18

2019必紅超級食物

每年一月,都會做一次總結,推測一下未來12個月將會走紅的超級食物。近年愈來愈多人認識Eat Clean,對自己買回家中的食物要求高了很多。香港超市亦因應市場趨勢,推出多款新產品;去年推測的海藻糖、胚芽米等,現在都容易買得到,希望以下產品將會更大眾化!

一、燕麥奶Oat Milk︰燕麥奶,應該成為「杏仁奶第二」!不含果仁成分,燕麥奶較其他植物奶更富奶滑口感,因此深受粉絲歡迎。比較杏仁奶的蛋白質含量(每杯約一克),燕麥奶含更多蛋白質(每杯約四克),而膳食纖維含量更遠勝於其他植物奶。

現在連鎖咖啡室亦開始選用燕麥奶,未試過燕麥奶的讀者亦有多款途徑去嘗試。美國百事公司在今個月推出桂格品牌的燕麥飲品後,燕麥奶在國際市場的受歡迎程度相信會漸趨普及!

選擇燕麥奶跟選擇其他植物奶一樣,一定要查看成分表,盡量避免不必要的添加劑。如果選擇燕麥奶是為了代替牛奶,購買時亦要查看蛋白質含量,及是否添加了鈣質。

二、牛油果油︰牛油果過去幾年一直大受歡迎,因此衍生出愈來愈多以牛油果為主要材料的食品絕不令人意外,尤其是牛油果油。我用了牛油果油也差不多兩年,現在的難處是因為價格太貴;當有更多人選用,以及市場有更多品牌時,價格自然會回落,到時將會有更多擁躉。另外,連包裝零食及其他食物也開始見到牛油果!

我在美加超市見過牛油果脆片、牛油果雪糕、冷藏牛油果粒(用來製作smoothies)及牛油果乳酪。此外,標榜以牛油果油製作的食品,包括炸薯片、植物牛油、蛋黃醬、沙律醬等亦開始盛行。

的而且確,含牛油果及牛油果油的產品一般較其他相關產品為佳;但即使加工食品含有以上兩種成分,也不一定是健康的。換句話說,一如人工植物牛油,即使用了牛油果油為其中一個成分,都不會突然令產品變得天然。(二之一)

原文轉載自etnet《經濟通》

轉載自︰http://www.etnet.com.hk/www/tc/health/index.php

(本欄逢周五見報)

撰文: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代言人、作家。Facebook專頁︰曾欣欣Gloria
欄名: 欣欣食乜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