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打邊爐食唔肥「新豬肉」 低卡低脂零膽固醇

發佈時間: 2019/01/18

天文台表示下周二又急凍,看來大家都會繼續烚吓烚吓打邊爐的生活,但日日打邊爐好難「食唔肥」,但如果只吃蔬菜又覺得很「寡」,又沒有想過其實素邊爐都可以享受啖啖肉的滋味?最近有火鍋引入一種「新豬肉」,低卡路里兼且零膽固醇,而味道層次十分豐富之餘,更包保大家「食唔肥」。

{{hket:inline-image name="DSC00267_R.jpg"}}{{/hket:inline-image}}

新豬肉不同真豬肉

這種「食唔肥」的新豬肉Omnipork可算是火鍋素食者的新寵,因為這種新豬肉比起真正的豬肉都少飽和脂肪,而且卡路里,更加是零膽固醇,豬肉由北美最新的食物科技製造,成份全部以植物材料製成,絶非真豬肉,味道層次十分豐富之餘,更重要是健康有營,不怕肥胖。

{{hket:inline-image name="DSC00243_R.jpg"}}{{/hket:inline-image}}

素菜但有豬肉的質感

Green Monday的註冊營養師劉子欣表示,這款新豬肉的蛋白質與普通豬肉差不多,而且與瘦的豬肉比較,新豬肉的熱量還少了65%,加上是全植物製造,所以含有很多纖維。

引入這批新豬肉的火鍋店老闆Alan表示,因為現時香港都有不少素食者,但有時麻辣口味及其他肉類都不適合他們吃,故此有素食火鍋的念頭。他們經別人介紹下發現這款素豬肉,試食後不但覺得好吃,而且味道更非常接近豬肉,故此便推出此款菜式。

{{hket:inline-image name="DSC00235_R.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DSC00237_R.jpg"}}{{/hket:inline-image}}

營養師健康打邊爐小秘技

打邊爐想食得更健康,除了可以試食這款新豬肉外,營養師劉子欣表示,進食的先後次序都很重要,例如應該要先吃菜,這樣的話菜便不會吸收湯底的油份,減少肥膩感,加上蔬菜含豐富纖維成份,可以幫助填滿胃部,減少之後進食的份量,避免進食過量致肥了。

她又建議,素食朋友如想補充蛋白質,打邊爐時可試試選擇冰豆腐、硬豆腐或鮮腐竹,這樣都可以確保吸收充足的蛋白質。

{{hket:inline-image name="DSC00240_R.jpg"}}{{/hket:inline-image}}

地址:銅鑼灣渣甸街66號地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