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側睡會導致臉部變形? 皮膚科醫生為你解答迷思

發佈時間: 2019/01/18

睡眠對身體健康很重要,不少女生更會睡個「美容覺」,希望讓膚質變好。然而,網傳睡姿會影響臉形,長期久壓會令皮膚出現皺紋,就著是次問題,我們向皮膚科專科醫生求證。

皺紋分兩種

皮膚科專科醫生陳厚毅表示,皺紋可分為動態紋及靜態紋。動態紋是表情肌肉收縮時才產生的皺紋;靜態紋是沒有表情下的出現的皺紋。除了年紀漸長會形成皺紋外,家族遺傳、吸煙、暴曬等都會加速老化,增加皺紋。

側睡不會導致大小臉

網傳側睡會壓迫面部肌肉,長時間受壓會導致臉部變形、兩側臉部不對稱、大小臉等問題。陳厚毅表示雖然側睡會壓著臉的一側,但沒有充足的醫學實證證明會增加皺紋,「側睡不會令骨膠原流失,難以出現皺紋,而且我們在睡眠間會轉身,不會只睡在其中一側,無需過於擔心。即使長期壓著,臉型不對稱的機會亦較微。」他補充,臉部與枕頭的磨擦,亦不會產生皺紋。

一邊多一邊少  治療臉型不均

如果出現臉型不對稱,例如有大小臉問題,陳厚毅表示要剌激骨膠原生長,令臉部更緊緻,「治療方面,會利用射頻治療和聚焦超聲波,半邊做多一點,半邊做少一點,使臉部看起來會平衡。」

{{hket:inline-image name="EC.jpeg"}}{{/hket:inline-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