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流感肆虐 幼稚園停課 小朋友應否7日留家?

發佈時間: 2019/01/18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於今日匯報冬季流感最新情況,並建議明日起停課7天,由於當中根據多間幼稚園爆發流感個案,總監黃加慶表示,預期流感活躍程度可能於未來數周上升,經跨部門會議後,會向191間爆發流感的幼稚園或幼兒中心。

停課7天 小朋友需活動空間

面對流感肆虐,停課7天中小朋友應否足不出戶?兒科專科李家仁醫生表示,小朋友成長需要一定的活動空間,不應該因為流感而將小朋友困在家。反而要留意的是保持小朋友空間的空氣流動,因為近期流感防不勝防,小朋友一個不注意便會隨時「中招」。

李醫生認為,流感之所以防不勝防,最重要是這個上呼吸道疾病有潛伏期,即使未出現任何症狀已可傳染,尤其大人回家後如果已染病,未有咳嗽或打噴嚏已可傳染給小朋友。

良好衛生習慣 對抗流感季

李醫生指,如果帶同小朋友外出玩耍,最重要是選擇不太人多的地方,避免過多的接觸,配合適當的衛生習慣,便能加強對小朋友的保護。另外即使留在室內,都需要留意空氣流動,即使開空調都可以。

李醫生提醒家長,衛生是何時都要注意的課題,趁此7日假期可教教小朋友個人衛生的重要性:

.打噴嚏要掩著口;

.打噴嚏後用完的紙巾要放入有蓋的垃圾桶

.打噴嚏後要即時洗手。

另外,小朋友如出現嘔吐,父母需要即時帶上口罩,並用一比49的漂白水清理現場,以免感染輪狀病毒等疾病。

最後李醫生呼籲大家要早點為小朋友準備接受流感針,特別在出現多人病例時流感針往往供不應求,很多家長往往在出現重大流感事故後才後知後覺,不到害怕便不去打流感針,故此建議家長們應每年安排10月為小朋友接受流感疫苗,及早保障小朋友安全。

{{hket:inline-image name="DRLEE18012019.jpg"}}{{/hket:inline-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