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孟青
胡孟青

培育創科人才企業任重道遠

發佈時間: 2019/01/21

培育創科人才企業任重道遠

過去20年,香港除了樓價節節上升,競爭力排名卻由一哥變阿二,假如所謂50年不變是拒絕前進且不進則退的話,只怕這個城市也難有前途。生於斯、長於斯,眼見愈來愈多吸乾此彈丸之地好處的一群,毫不留情地選擇離開,是良禽抑或是逃兵,見仁見智,惟正是處於這充滿挑戰之時,仍然肯為未來可持續發展投資的企業,取諸社會用諸社會,任重道遠,亦屬發揮遠見和社會責任的典範。

現實中,不少與香港經濟最蓬勃發展年代同步成長、且成功茁壯而擁有遠見的企業,近年都不遺餘力、真金白銀、身體力行,支持香港以至世界的發展;例如黃廷方家族於去年3月創立的非牟利機構「香港創新基金」(Hong Kong Innovation Foundation)就是一例,基金深信每個人都能發揮創意,但在貧富懸殊的社會,並非每個家庭都具備充足資源栽培孩子。

因此,基金的目標對象就是為小三至初中的基層家庭兒童提供STEAM學習機會,由本地大專生擔任導師,透過富啟發性及趣味的教育活動,探究學習模式,鍛練邏輯思維,啟發學員的創意,提升學童的解難能力和創造力,增強成就感及提升學習動機。藉着於前周末(1月12日)假科學園舉行的2018課程畢業典禮,基金亦進行了正式啟動儀式,象徵基金正式啟航向前邁進,為香港培育創科人才出一分力,十分有意義。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