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不要執着做留到最後的人

發佈時間: 2019/01/21

不要執着做留到最後的人

你愛上自命風流的男人,每天都擔心他被人搶走,他沒法給你安全感,你卻在心裏默默決定,若不能成為他生命中的唯一,就做那個在他生命中留到最後的人。

這麼想,你得到短暫的快慰,被自己感動得熱血沸騰。你以為自己在這段關係中終於可以做些決定了,而且是一個關乎你和他的人生重大決定,你以為取回了主導權,以為是你讓你們的人生緊扣在一起、永不分離。

其實這只是自我安慰,蹉跎自己的光陰罷了。

因為處於被動,往往會給自己定下一些無謂的標準,例如「不足一年的不算成功的戀愛」,又或者「不幸福也要縛住對方到死的一天」,其實都是作繭自縛。

他對你根本不好,為甚麼硬要做留到最後的人?為甚麼硬要一個不懂得愛的人愛你?俗語說「執到都喊三聲」,有種人只會為人生帶來負值,你留在他身邊,只是損失大過得着。他今天不懂你犧牲了多少,明天也不會懂。

不要執着做留到最後的人,不管你再有本事把他留下,他要反面無情時,是不會在乎跟你糾纏過多久的。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