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馬些路失寵有因

發佈時間: 2019/01/21

馬些路失寵有因

馬些路近年來一直被譽為是球壇最佳左閘,惟已屆30歲的他近期表現滑落,早前對貝迪斯的西甲更被皇馬主帥蘇拿利棄用,西班牙傳媒猜測該位巴西國腳長久將失去正選位置。

馬些路以往與C朗拿度的皇馬左路組合,令對手右閘一直不敢壓上,惟C朗去夏離隊後,馬些路於盧比迪古的時期一度成為球隊首席射手,惟開始暴露攻強守弱的缺點,其身後空間屢被對手重點攻擊,拉莫斯需補位下令後防漏洞百出。慘吞西維爾三蛋的賽事,全部失球均與馬些路有關。蘇拿利上任後,馬些路繼續成為「防守黑洞」,最終蘇帥忍無可忍,於早前對貝迪斯的西甲由433變陣352陣式,左翼衞位置寧起用22歲小將列古隆,馬些路全場只作壁上觀。

在352陣式下,左翼衞需要承擔整個左路的攻守,原本是最適合馬些路的攻擊型踢法,但皇馬的進攻火力在後C朗時代大為削弱下,蘇帥寧先注重後場防守。馬些路的體能明顯開始滑落,雖然列古隆進攻能力仍不如師兄,但防守上投入更多,回防速度甚至比馬些路快,這讓他贏得蘇帥的信任。

撰文: 浩南 珍惜仍能踢波的歲月,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在足球場奔跑。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