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1月悉尼 全民藝術節

發佈時間: 2019/01/21

1月是到訪悉尼的最佳時期,夏日天氣晴朗宜人,更是每年一度盛事悉尼藝術節(Sydney Festival)的大日子。為期3星期的藝術節,有各式各樣的豐富節目,遊客也可以享受其中,感受好玩又親民的藝術氣息。

藝術節今年踏入第42屆,以展現悉尼多元而充滿活力的藝術文化為宗旨,超過800位本地及國際藝術家,於市內及近郊50多個場地,舉行一連串精采的文化活動,不限於戲劇及音樂會等舞台表演,還有展覽及講座、藝術裝置及馬戲團表演等,歡迎不同年紀、背景的本地人及遊客一同參與觀賞。

藝術節公關Hugo Mintz表示︰「每年的悉尼藝術節都是城中大事,主要圍繞澳洲本土原住民文化及多樣性為主題,節目總監Wesley Enoch亦會考慮每年的國際大事,加入相關的節目。今年是人類首次登月50周年,因此有兩三個藝術裝置是以阿波羅11號太空船為主題。」

海德公園性感馬戲

藝術不一定離地難明,推介全球首度公演的《Pigalle》。表演場地位於悉尼最古老的海德公園(Hyde Park),特別搭建了一個懷舊帳幕,內有木廂座位及大量鏡面點綴。《Pigalle》故事背景設於巴黎紅燈區,表演結合歌舞、脫衣舞及雜技,每節都精采絕倫,看到叫人抹一把汗,透不過氣。

表演吞火的脫衣舞者Kitty Bang Bang最受注目,演出火辣幽默;還有肌肉型男及性感美女的空中吊索特技表演,配合著名歌手Marcia Hines及iOTA演唱懷舊舞曲,70分鐘全沒冷場。

中西合璧雜技表演

獨家節目《Shanghai Mimi》,同樣是首次公演的項目,回到我們熟悉的30年代夜上海。由知名舞台演員Moira Finucane執導,巧妙地結合中式雜技、現場爵士樂及百老匯式歌舞演出。

另一場舞台劇《Home》則更有深度。創作人Geoff Sobelle無意中發現百年歷史的老家,廚房有前住客留下的4層地板,令他反思何謂「家」。Geoff自編自導自演,在舞台上由零開始即場搭建出兩層高的家,更邀請20多位現場觀眾一同上台參與演出。舞台劇沒有對白,由音樂、肢體演出甚至燈光等支撑大局,輕鬆易明。

主題活動賀登月50周年

太空漫遊的話題炒得火熱,今年悉尼藝術節特別以登月50周年為主題,推出多個免費節目,包括位於Barangaroo社區的《Apollo 11》裝置藝術。

登月之旅,除了是兩位太空人的成就,背後亦是多位無名英雄包括工程師、數學家、物理學家等的苦功。區內放滿多個約2至3米高、不同形態的橙色太空人像,在水中央亦有太空人的蹤影。供拍照以外,亦要向各人為成功登月而付出的辛勞致敬。

另外位於Darling Harbour廣場的《Moon Drops》,肯定是小朋友最愛。地下放着7個大大小小的圓形彈床,每一個均注滿清水,如水滴及水銀般的形狀,所有人都可以脫鞋走上去跳躍、拍照、翻滾等。彈床質感如水床般,模擬月球上的無重力狀態。

悉尼藝術節

日期︰即日至1月27日

網址︰www.sydneyfestival.org.au

部分圖片:Sydney Festival

編輯︰余運慶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