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灣仔 $98血腥瑪莉雞尾蝦

發佈時間: 2019/01/21

灣仔一向是中西交滙之地,其中當然不乏多元化的各國美食。今次先與你去品嘗新奧爾良特色食品,再試米芝蓮級韓式飯卷,最後到香港少見的北越菜館,帶你舌尖遊世界。

1.$108新奧爾良「污糟」飯【Mr. Crab by The Captain's House】

看餐廳名就知道,這間Mr. Crab是尖沙咀The Captain's House的分支。尖沙咀店以主打新奧爾良的海鮮袋而聞名,這間除了有賣海鮮袋,更供應蟹款菜式。「果邊無魚缸,但蟹一定要養住先新鮮;呢邊特登整咗魚缸,會主打蟹。」老闆Leslie解釋道。意粉、飯、小食等款式也與尖沙咀店不同,一來是為了給客人多些選擇,二來是因為位處灣仔︰「呢邊係港島,附近多上班族,所以呢度感覺會chill啲,啱放工嚟relax下。」

Leslie 10歲開始在美國夏威夷長大,30歲才回流香港,他指︰「夏威夷其實好多元化,好似香港咁,所以我餐廳嘅款式都會有啲fusion。」至於新奧爾良的菜式,則是他在美國試過覺得好吃而引入香港,醬料等都是他從美國帶回來的,原汁原味。

Mr. Crab by The Captain's House

地址:灣仔莊士敦道74-78號一樓及地下C號舖

電話:2328 851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nn-11pm

2.$60 牛肉紫菜飯卷 【Kelly's Cape Bop】

韓食不一定都是「港女嘢」,這間外賣小店就連續第4年獲得了米芝蓮推介,實在不容小覷。本身從事時裝進口的韓國媽媽Una,多年前特意為在英國寄宿留學的女兒Kelly手做飯盒,設計出多菜少飯的飯卷,「Kelly以前唔鍾意食菜,我特登做多蔬菜嘅飯卷畀佢食,一切都係為咗我嘅Kelly。」Una慈愛地說,這也是店名的由來。

店舖講求健康、天然,因女兒對味精過敏,所以全部食物都無味精和添加劑,自家醬汁也是以時令的7種水果和7種蔬菜製成,天然果糖不加人工甜味,炸油亦會天天更換。

為了幫助媽媽打理店務,Kelly現在暫時休學,兩人一同住在灣仔。「媽咪以前喺意大利讀書,我喺英國長大,我哋都好鍾意香港人有西式思想,但同時有親切嘅亞洲臉孔,特別係灣仔。」Kelly說。

Kelly's Cape Bop

地址:灣仔莊士敦道57號地舖

電話:5321 407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11am-8pm(7:30pm截單)、星期日,11am-3pm

3.$88老街魚露浸燒豬肉伴手工鮮檬粉【DK1885】

DK 1885,像一組讓人摸不着頭腦的密碼;不過愛越南菜的朋友,都知道這是前新蒲崗越菜名店「北正宗」的2.0再生版。老闆兼大廚Ray把餐牌精簡了,一來希望縮小餐牌規模可以把現有菜式做得仔細一點,也想騰出人手新增海防及河內小炒。「呢邊節奏快得多,加上客人對北越鄉土菜唔熟悉,我會親身走出廳面同客人推介。」他說。北越菜少見,他就想透過這餐廳令大家多些認識北越菜的美味。

像香辣香茅爆雞腎是新加入的海防家常小炒,看似沒有甚麼大變動的舊菜其實也有升級了,品嘗以後,會發覺食材及調味悄悄升級。就如魚露浸燒豬肉伴手工檬粉,「入面嘅魚露,以前我哋只係用2款溝成,依家用足4款,多啲鹹香同鮮味。」Ray說。

DK1885

地址:灣仔譚臣道29號地舖

電話:2780 6080 / 5541 646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nn-4pm及6pm-11pm

撰文︰王寶欣

攝影(部分)︰林良明

插畫︰何樂

編輯︰余運慶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