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減慢近視加深速度 達6成

發佈時間: 2019/01/22

近視是本港學童普遍面對的問題,學童在眼球發展期間也大多要不斷更換度數更高的鏡片。香港理工大學(理大)視光學院研發出應用「光學離焦」技術的隱形眼鏡,可減慢兒童近視加深速度達6成。

理大眼科視光學院助理教授謝欣然表示,學院自2007年起研究以「光學離焦」技術製造隱形眼鏡,並對8至13歲的本地兒童進行臨床測試,發現佩戴「光學離焦」隱形眼鏡的兒童比佩戴普通隱形眼鏡的兒童,近視加深速度慢6成。他續稱,兒童每日只須佩戴「光學離焦」隱形眼鏡8小時,便可達與測試相同效果。

謝又說,眼球一般於7至13歲時發育最快,故兒童長大後理應不須再佩戴這類隱形眼鏡。被問及隱形眼鏡對兒童而言會否難以處理,謝指市場上已有即棄的「光學離焦」隱形眼鏡,應可減低兒童處理不善而引致的衞生問題。價錢方面,他指未計驗眼及配鏡費用,即棄「光學離焦」隱形眼鏡的售價每月約九百多元。

編輯:黎家榮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