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就是福氣

發佈時間: 2019/01/22

活着就是福氣

怎可能每日都風和日麗、鳥語花香。活着,總有些難過的日子,甚至受傷了,竟然還給灑下一把鹽。然後史諾比那天在面書專頁貼了這句話︰Everything hurts today!我明白,就是這種感覺了。痛,真的痛,彷彿連風吹過都隱隱作痛。

這時你就以為自己有充分理由抱怨、投訴、自憐。曾經也是這麼想,誰知道竟被一番說話KO掉。話說那日做超聲波,期間和護士閒聊,心情不靚兼自覺身體機能衰退,感慨道︰「老啦,不中用啦。」哪知道就給護士教訓︰「小姐,你難道不知道有得老也是一種福氣?看見剛才在你前面的小朋友嗎?才幾歲的人仔,我一邊幫他做超聲波,一邊要忍着不落淚,我們能活到今天,仍有機會孝順父母,應該感恩。」

剛才的確也有留意到這位小朋友,在爸媽陪伴下做檢查。現在想來,媽媽面上確是有一抹哀愁,護士這麼一說,姚鈴就明白小朋友的病原來不輕,做媽媽的,甚至不知道能否看到孩子長大……嗯,今天的你行得走得,何必一點點的不如意就自怨自艾?活着已是福氣,若感到痛,不如鼓勵自己︰原來還有感覺,未麻木,可不是不幸中的大幸!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