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你沒有讓他選

發佈時間: 2019/01/22

你沒有讓他選

「無論如何我還是要愛他,」女人說︰「我已經決定愛他一輩子了,就算他對不起我,我也原諒他。」

看得出這種想法的偏執嗎?你選擇了愛他,但完全沒有讓他選過。這真的是愛嗎?或者他不是不想愛你,只是想將與你的愛長留在回憶中,這是他愛一個人的方式。

有些人能給的愛就只得這麼少,極其量如此,他知道你要的那種愛他永遠不可能給你,他這樣的人是不可能給你幸福的,與愛情相比,他選擇做自己,但不代表他沒有愛過你。

你當然說不介意,但他介意,他不能回應你的愛,他有尊嚴,他難受。你為甚麼硬要他難受,然後信誓旦旦說你不介意?難道你非要他恨你不可?讓他對你有一點點厭惡的感覺,好過甚麼感覺都沒有?變質的愛絕非你的初衷,這想法只是你怕沒法延續愛的反撲,其實這樣你也不快樂。

愛可以用許多種形式持續下去,不一定是佔有,又或者一定要在一起,這只是貪愛,只會在心中留下空洞。要是真的深愛,尊重對方的選擇,給彼此留一個位置就好。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