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心靈受損憂失業 撰信感激各方支持 愉景灣遇襲車長:香港有愛

發佈時間: 2019/01/22

大嶼山愉景灣一名巴士車長上周二(15日)疑因搬運行李碰撞等問題,慘遭2名操國語的女乘客拉扯頭髮及打罵。有關片段隨後在網上瘋傳,引來全城熱議,警方已將案件列作襲擊案調查。遇襲車長阿歡周日(20日)撰寫親筆信剖白心情,坦言深怕此事會令他失去工作,亦擔心會麻煩到別人,但十分感激各方的支持。

{{hket:inline-image name="bus220120191.pn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bus220120196.jpeg"}}{{/hket:inline-image}}

「連日來的事情發展,讓各位居民和市民關注,本人誠心感謝和過意不去。」阿歡在信中表示,自己是土生土長的香港小市民,「讀小學時,只有我和姐兩人自理坐車上學去,四年級時更和父母在街擺了三年地攤過日子。家庭中更教導我盡不要麻煩他人。事件發生後,當然心靈受損,以為不會有人去理會,只能認自己倒霉,而且怕這事影響而失去這份唯一的工作,因為本人媽媽因中風而半身癱瘓和嚴重認知障礙,所以這份工作,對本人極為重要。」

{{hket:inline-image name="bus220120192.jpg"}}{{/hket:inline-image}}

他續指,經過連日來的事情發展,他才發現自己想錯了,「愉景灣居民的問候,香港市民的關注,總公司興業集團的關心,愉景灣公司的鼓勵,本人深深感激各方的支持,故此本人已全力協助警方去調查案件。」最後他表示,無論結果如何,「你們各位的善心和正義,令本人明白香港有愛,也榮幸為愉景灣居民服務,本人銘記各位這份恩情,願各位幸福美滿天天常在。」

{{hket:inline-image name="bus220120193.jpg"}}{{/hket:inline-image}}

據了解,事發於上周二,一名36歲姓李內地女子晚上7時許報案,指因搬運行李碰撞及車長急煞車致其小孩跌倒地上等問題,而與46歲巴士車長發生爭執。警方到場時涉事女子已離開,涉事車長不打算追究,故初時將案件列糾紛。惟其後事發片段流出,警方認為案件明顯具刑事成分,遂改列普通襲擊,由大嶼北分區跟進。但有目擊者對涉事女乘客聲稱車長急煞車感到懷疑,認為一方面她未有看管好隨行小孩,且如曾發生急煞事件,「理應全車搖骰仔跌倒,不可能只有該小童一個跌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