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唇膏要認真試色

發佈時間: 2019/01/23

唇膏要認真試色

許多女人都自稱不懂化粧,塗唇膏總不用假手於人啊!中女可以不化粧,但不可以不塗唇膏,尤其是顏色鮮艶,不帶亮光的唇膏會令你顯得精神和時尚。除非你的氣息很好,否則不能以素顏示人。完全不化粧的中女容易予人沒精打采的感覺。

提起唇膏,我看過一篇很深刻的文章︰一位英國婦人,兒子上了戰場當兵。英國的天氣昏暗不見太陽,她悶在家中常思念兒子,她在日記簿上寫︰「塗上唇膏太艷,但在陰沉的日子裏,嘴唇若笑不出來,塗上唇膏的嘴角仍是上揚的。」這幾句很真實地反映了唇膏的作用。

唇膏跟牛仔褲一樣,必需要試的,沒有一支唇膏能適合所有人。我個人而言特別適合帶藍的大紅,啡紅也是我的至愛。但如果面上有雀斑或黑斑,塗抹大紅會令面上的斑更明顯。所以挑選唇膏必須認真試色,不能塗抹在手上,應是塗在嘴唇上,對着鏡子去看清楚。各人的膚色、唇色、唇形、厚薄、臉形以至氣質都不同,這些因素正是決定顏色能否令你膚色顯得明亮,增添面容的神采。

別以為皮膚白晳的人就能適合所有艶麗色彩,我塗上暗酒紅的色調會蓋過cover我整個面容的。然而,塗上帶藍的紅很能讓我看來容光煥發,明眸皓齒啊。當你決定用紅唇作粧容的重點,這個粧已很足夠,不要用濃烈的胭脂和眼影色彩,其他的輕描淡寫就可以了。

不知大家有否留意,那些名人政要,總統夫人永遠都使用同一種唇膏顏色的。因為只要你找對適合自己的,就不用追潮流色彩。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曾是我的客戶,作為她的美容顧問,為她找對了色調。同一支唇膏顏色,我建議佩洛西要備有多幾支,所以她毋須因為遺失了一支唇膏而像上星期所提及的台灣議員般方寸大亂。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