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錦強
曾錦強

我的「十年挑戰」

發佈時間: 2019/01/23

我的「十年挑戰」

最近社交媒體興起「10-Year Challenge」,比對十年前和現在的照片,我沒有加入這個浪潮,一來我對時興玩意不太着迷,二來也免得被收集數據,用以優化人臉辨識技術。但這個熱潮難免讓我興起檢討這十年來的變化。

2009年,我剛好成為集團香港區負責人十年,十年間雖然擴大了集團的規模好幾倍,職銜也從MD升為CEO,但當時對於未來十年仍然感到很迷惘,畢竟仍然很年輕,很難想像自己會在同一個職位20年、30年。那時候並沒有想過創業,而且也似乎過了創業的理想年齡。想不到在2011年發生了很多事情,總好像有把聲音催促我去創業,並因此成就了The Bees這個集團。

2009年,數碼媒體仍然不成氣候,佔整體廣告市場大概只有5%,雖然增長凌厲,但要達到舉足輕重的地位,似乎仍然遙不可及。想不到不用十年時間,數碼媒體已經成了主流,而這個變化卻剛好成為我創業的缺口,讓我們從很小規模開始,並隨着市場變化而漸漸長大。

2019年,集團已經漸見規模,我們「共享成果」的理念也能植根。展望未來十年,我相信仍有工作能力,繼續帶領這個集團發展,但畢竟到時我已經超過60歲,不得不退後一點,為集團的傳承作好準備。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曾錦強 廣告企管人
欄名: 人間有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