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不那麼自我中心的愛

發佈時間: 2019/01/23

不那麼自我中心的愛

甚麼方法都試過了,他去意已決,只差在你如何接受。不能佔有,但又不想愛就此消失,試試為對方想一次可以嗎?

只為對方,而不是「你們」,即是不包括你在內。

你放不低的原因,也許是因為你的愛由此至終都太自我中心,想要自己控制一切。

嘗試把自己的感覺放在次要一點點的位置,看到對方開心、幸福,真心替他高興,不會首先想到他身邊的人已經不是你了。

為對方着想,如果他覺得和你走下去步步為艱,如果他被你的愛壓得透不過氣來,那就放開手吧,讓他走得輕盈,讓他做回自己,即使你失去擁抱他的權利。

不再渴求他惦記着你,接受他只記得小部分你們的時光,那些就是他覺得有意義的部分,你得接受他的篩選標準就是跟你的不一樣,那你就不用做盡傻事,求一個不想記得你的人想起你,在不適當的時候入侵他的生活。

其實,佔有只是愛情的其中一種形式,同偕白首只是愛情的其中一種結局……不那麼自我中心的愛,同樣也是愛,但是一種不必讓人那麼耿耿於懷的愛。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