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壽司店推立食廚師發辦

發佈時間: 2019/01/23

Omakase(廚師發辦)一向予人貴價且講究之感,而立食卻是大眾化速食。尖沙咀有立食壽司店便推出「立食Omakase」,將日本兩種不同的飲食文化合而為一。

上高級壽司店吃握壽司,情況媲美吃fine-dining─講次序、講禮儀、花時間。無疑這是一種對美食的追求,但對大部分分秒必爭的香港人,還是有點不符合「時間效益」。「香港人與東京人一樣,心急、生活步伐也快。」鮨廷的主廚Anthony解釋為何店子萌生「立食Omakase」念頭。說時遲,那時快,經他摩打手三數下捏塑,一件華麗的新派握壽司亮麗誕生。

$398嘗10件精選壽司

立食Omakase,聽起來很扭曲;然而追源溯流,江戶前壽司在19世紀初的出生,說起來也是一種快餐︰壽司師傅華屋與兵衛想到預先把魚鮮醃漬、蒸煮,並放在名為「岡持」的提盒容器,走在街上叫賣。做起名聲後,他才擺檔在客人面前即叫即捏,說立食是反璞歸真也不為過。

小店空間不大,L形的站立吧台,只能容得下十多人,繁忙時間更得肩並肩地站着。3位駐場師傅曾在高級壽司店工作,並處理好食材,如長崎藍鰭吞拿、北海道根室赤海膽、三文魚、鹿兒島A4級肉眼等,或鹽漬、昆布漬、醬油漬,所以別看招牌新派壽司如「昆布漬金目鯛配柚子酢啫喱」及「燒左口魚配流心鵪鶉蛋」,又日又西的樣子,其實細藏江戶前的傳統處理方法。

Anthony在開店前,特地遠赴紐約兩星期,在名店如Shuko考察,汲取他們在賣相及層次感整飾的靈感,「日本壽司講求『旬』,不過紐約的層次感、賣相也很『IG-able』。我希望在兩者中間取平衡,做出讓香港人耳目一新的好壽司。」決定點廚師發辦,可選$398包10件是日精選壽司;另有其他一般單點選擇。

鮨廷Sushi Sooshi

地址︰尖沙咀金馬倫道17號地下B舖

電話︰2555 8855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三及日12nn-11pm、星期四至六12nn-11:30pm

平均消費︰$300

編輯︰魏雋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