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Dyson總部遷獅城 強調與英脫歐無關

發佈時間: 2019/01/24

英國科技公司Dyson周二宣布將總部遷往新加坡,對英國本土工業帶來重大打擊。創辦人戴森雖然支持英國脫歐,但品牌聲明強調搬遷總部的決定與脫歐無關。

Dyson公布2018年財務報告,全球營業額達44億英鎊,整體增長28%,利潤增長33%達11億英鎊,亦是該公司利潤首次突破10億英鎊大關。為凸顯亞洲市場對整體業務的重要,Dyson決定將位於英國馬姆斯伯里的營運總部搬至新加坡,並開設汽車製造工廠,開拓電動汽車業務。一眾品牌高層及行政團隊將在新加坡上班,其他於英國的員工則不受影響。

貼近亞洲市場

Dyson將總部遷往新加坡,是繼在去年10月確認在新加坡建設電動車工廠後的重大決定。Dyson強調搬遷跟英國脫歐無關,因亞洲地區是品牌在全球最大、發展也最快的市場,因此遷總部能更接近品牌生產綫外,對接觸客戶也更為有利。

聲明也強調英國的新實驗室仍在興建當中,用來擴展Dyson的儲能研究計劃,以及英國最大型的機器人計劃。在英國的業務、投資和招聘會繼續進行,不受事件影響。

新加坡與歐盟剛簽訂貿易協議,令外界質疑Dyson遷移決定是為逃避脫歐衝擊。戴森在英歐談判期間呼籲放棄談判,被視為支持硬脫歐。有國會議員批戴森離開英國,等於對脫歐投不信任票。亦有分析指,戴森早就不滿英國監管公開帳戶的規定,還有獅城吸引科企進駐,都是造就遷移因素。

編輯︰吳浩南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