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如果

發佈時間: 2019/01/24

如果有如果

有人身為特首,竟以自己亦已年過60歲作為理據,力陳年過60歲,仍有工作能力,所以一干綜援人士合該被「減薪」。

同一個人在立法會內,若無其事地奚落本可以同聲同氣的戰友,一句「各位有份批㗎」,頤指氣使處,叫人倒抽一口涼氣。

之後自知闖了大禍,以為找神童解畫,便可以避避風頭兼作垂死掙扎,沒想過神童的「長命百二歲論」,只能火上加油。

最終還是要向現實低頭,但卻死雞撑飯蓋,寧願整色整水弄個就業支援補助金,也不願擱置,虛耗人力物力,就是為了有人死要面子,死不認錯。嗯,人家只是「直言」而已,哪裏有錯!

或者正因「直言」,有人明明在議員之間搞分化,把非建制派拒諸門外,被批評之時,竟還敢屈人家妒忌,心裏不舒服。哈,像邵家臻說的,因無得見你而妒忌?也太重口味了吧。

然後一個唔該,有人離港,留下署理特首「誠邀」泛民見面。又留下另一個問責官員,灰頭土臉宣布撤回三隧分流方案,兼且慘淡回應傳媒有關中環灣仔繞道通行後的低能錯誤……

一浪接一浪的失言和失策,裙拉褲甩,如果這也叫好打得,如果有人還未肯放下傲慢,其實還有盲撑的理由嗎?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