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700萬「新生利市封」 環團免費派

發佈時間: 2019/01/24

農曆新年少不免「派利市」,但用完即棄往往會造成浪費。有環團為鼓勵市民減少購買利市封,發起回收舊利市封,並將由即日起,在全港逾360個地點免費派發近700萬個經處理的「新生利市封」。環團表示,近年回收的利市封屢創新高,去年收回約1,200萬個,認為濫派情況嚴重。

環團綠領行動昨連續第10年舉辦「利市封回收重用大行動」,將去年農曆新年收集得來,並經庇護工場學員篩選及分類的近700萬個「新生利市封」,即日起在全港郵政局、賽馬會投注站、學校及維園等6區年宵市場攤位免費向市民派發。昨在葵芳街頭派發,亦成功吸引大批市民駐足圍觀。

去年回收1200萬個

本身為3子之母的方小姐昨滿載而歸,大讚活動有意義,可讓有需要人士領取仍然新淨的利市封,物盡其用。她指,3名孩子每年合共收約200封利市,以往均會教育孩子小心拆開,再把完好無缺的部分留起,以作學校手工或存放郵票等小物,日後將繼續支持回收活動,教育孩子切勿浪費。

綠領行動助理項目經理葉翠雯表示,組織近年所收集的利市封屢創新高,由數年前的700萬逐年上升至去年約1,200萬個,不少市民更反映未到新年前已有多餘利市封,可見企業濫派情況嚴重,呼籲大眾應按自身需要索取利市封,並放下「送舊迎新」的舊有觀念,以「新生利市封」取代。

此外,3間發鈔銀行昨起提供新鈔及「迎新鈔」供市民兌換封利市,昨晨未夠8時已有不少市民在旺角排隊兌換。

編輯:林子豐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