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馬鞍山校園欺凌】男生遭壓地脫褲打屁股 校方指正輔導受害學生

發佈時間: 2019/01/24

馬鞍山一間中學疑爆校園欺凌事件,有關影片近日於網上流出,一名男生遭最少7名同學按在椅底,被人扭耳、脫褲甚至打屁股,涉事學校表示正了解事件,並已找出受害學生進行輔導。

一位網民昨晚(23日)於Facebook專頁「馬鞍山之友 MOSers (Since 2014)」上載影片,表示是代友人發帖。 有關欺凌短片長達38秒,可見一名穿校服的男生,在班房內被至少7名同學按壓地上、困於椅子底下,被人不斷扭耳仔,遭合力脫去褲子,當聚輪流拍打其屁股,期間聚人不斷發笑。

上載者在文中表示:「今日翻了舊校探老師及同學,經過一個班房見到咁嘅事情發生,一班人打一個人仲要日日都有老師隻眼開隻眼閉只系罵幾句算了,想比各位看今時今日香港仲有呢類事件發生。證明香港教育制度好大問題,教育局監管不足。」

社交媒體Facebook專頁「馬鞍山之友 MOSers (Since 2014)」流傳一段短片,指馬鞍山一間中學懷疑出現欺凌事件,涉及多名男學生,懷疑被欺凌者被按倒在地,其後褲子被脫下,露出屁股,有男生更數度拍打事主屁股,有網民稱涉事學校屬區內一間Band 3中學,形容事件「離曬譜」,認為事件不能容忍,必須正視問題。

事件引起網民廣泛關注,該校校長長接受傳媒查詢時表示,昨晚才從傳媒得知事件,學校現正調查事件,同時聯絡涉事學生及家長,暫時未能詳細交代,又指同事已找出受害學生,並正傾談輔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