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坐古董電單車 遊悉尼曼利

發佈時間: 2019/01/25

香港天氣濕凍難耐,去到南半球的澳洲,正好享受艷陽高掛的陽光與海灘。除了較為人所知的邦迪(Bondi),距離悉尼市中心約30分鐘車程的曼利(Manly),是當地人最愛的海灘區之一。必玩滑浪之外,更可以乘坐古董電單車,風馳電掣遊曼利!

遊曼利,除了下水,還可以用兩個轆,說的是古董電單車。Shelby's Sidecar Tours由Marc於2016年創業,讓遊客坐在附有邊車的電單車上觀光。

現時車隊有5架電單車、12位男女導遊兼司機,遊客可自選遊覽曼利、邦迪及悉尼,全程90分鐘至兩小時,沒有固定路綫,行程可以和司機商討。基本上5歲以上任何身高體重者也可參加。參加者可隨時要求下車、拍照,甚至去野餐、游泳等,戴上頭盔就可出車。

發掘冷門景點

Marc是土生土長的地膽,知道不少當地的秘點。記者首先到了隱世小沙灘Little Manly Beach,還有他小時候已流連的跳崖點Jump Rock,之後更直上North Head山頂,飽覽一望無際的海景,更遠眺到悉尼市景。Marc沿途介紹當地歷史及特色,如區內最古老的木屋、最大的教堂、唯一的檢疫中心等,讓遊人對曼利有更深了解。

坐在邊車上相當穩定安全,Marc不會高速飛車,速度維持時速40至50公里左右。坐在車上受不少注目禮,記得向途人微笑揮手,還要帶備清水及塗防曬。雖然真的很熱,但也無損這趟電單車之旅的快感。

Shelby's Sidecar Tours

價錢︰兩小時遊覽一位275澳元(約1,568港元)、兩位375澳元(約2,138港元)

網址︰www.shelbyssidecartours.com

學習隨波逐浪

如果作為滑浪新手,當然要來曼利海灘這個著名的滑浪勝地試試水溫。記者參加了單對單私人課程,由葡萄牙籍教練Eagle執教,好處是教練會依參加者的經驗而授課。

1月份還未算是最佳滑浪季節,海浪較細,初學者較容易上手。曼利海灘底部全是幼沙,跌落水亦不覺痛,不過水流很強,連站在水中亦有難度,很容易被浪沖走。建議新手還是先向教練取經,學習如何觀浪、上板,已有一定程度後,才自行租板遊玩。

曼利海灘寬敞,不會人頭湧湧。如不下水,亦可以在沙灘上曬曬太陽、打沙灘排球等,附近有珊瑚礁可浮潛,亦可到免費的海邊游泳池Fairy Bower Baths暢泳。

Manly Surf School

價錢︰成人班70澳元(約399港元)、私人班110澳元(約627港元)

網址︰manlysurfschool.com

編輯︰魏雋

美術︰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