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設計師帶寵物上班

發佈時間: 2019/01/25

公司開會,會議桌上竟有小狗四處走?這家補健品公司去年起,容許同事帶寵物上班,Kenneth是受惠同事之一。他昔日因生活沉悶養狗,從此改變人生,由終日埋首電腦桌的工作狂變成開朗狗主,並愛屋及烏,出錢出力為被遺棄的狗隻尋家,至今為逾30對狗找到歸宿,其視狗如親的態度更感動僱主,在公司推動寵物友善政策。

是日Kenneth帶同6歲的貴婦狗「小皮」上班,小皮既不亂吠,也不搗蛋,乖乖待在Kenneth身邊。

他倆本是陌路人,3年前,一對夫婦向Kenneth稱不欲再養狗,把牠送到他面前,拋下一句「你唔使再畀番我」,頭也不回絕塵而去。由於「小皮」患有內睪丸及關節問題,加上長期被困籠中,不懂自理大小便,Kenneth四處訪尋亦未找到合適的領養家庭,最後把心一橫自行收養,豪花兩萬元為牠治病,用愛撫平牠內心不安,自此變成密不可分的家人。

能遇上小皮,或要感謝他第一隻愛犬「Van仔」。十多年前,Kenneth自覺生活納悶而飼養了松鼠狗「Van仔」。毛孩的出現為家裏倍添歡笑,夫婦性格更見開朗。一家三口常參加寵物比賽,獲獎累累的Van仔因此變成明星小狗,並藉其fb帳號,讓主人結識很多愛狗的同路人。

明星小狗 發揮影響力

因為Van仔,二人更關注寵物權益。一次,他們跟義工到天台屋營救金毛尋回犬,「牠被棄於天台不顧,日曬雨淋,屎尿無人打理,臭氣薰天,居住環境慘不忍睹,見到牠的時候滿身濕透」,夫婦看得心痛,自資為其安裝棚架,改善生活,惟其主人依舊牠愛理不理,最後夫婦費了一番功夫,成功游說主人將狗贈與他人,為狗隻覓得「好人家」。自此,二人經常在Van仔的fb接到網友請求,協助被遺棄的狗仔配對歸宿,至今為30餘隻狗仔找到家庭溫暖,並因此遇上「小皮」。

雖然Van仔已因心臟病離世,但牠為主人帶來了朋友、親人,甚至協助動物脫困的使命感,都讓Kenneth和太太感到無比快樂與滿足。

老闆:可緩和工作壓力

增設這項寵物友善措施的日本命力創辦人兼執行董事連舜香指,留意到一些同事未必有孩子,但卻視寵物如家人,「有時公司搞活動,同事帶丈夫或妻兒參加,不想漏遺這班同事,既然寵物是其家人,也邀請他們帶狗仔回來。」

她笑言沒限制寵物在公司的活動範圍,反而主人怕寵物影響同事,因此每每有寵物到來,都會預留會議室安置狗仔,並事先了解是否有人怕貓或狗;而Kenneth每次均會替愛犬自備床鋪、玩具及食物。連舜香認為,寵物有助緩和工作壓力,使氣氛輕鬆愉快,對公司帶來正面影響。

對於公司接受他帶狗上班,Kenneth直言是好事。他認為現時香港仍有很多地方抗拒寵物,期望將來更多公司、食肆及交通工具歡迎寵物同行。

記者︰周藹文

美術:簡力斯

攝影︰冼偉倫、部分由受訪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