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救救百獸之王!全球只餘4,000隻老虎 預計10年內絕種

發佈時間: 2019/01/25

老虎被稱為百獸之王,是現存體型最大的兩種貓科動物之一,也在食物鏈上處於很高的位置。可是隨著人類對大自然的干預,牠們也面對殘忍的迫害和殺害。在20世紀,全球估計有約10萬隻老虎,直至現在,數字已經下降了96%,僅為4,000。英國動保團體Born Free Foundation發出緊急警告,表示人類再繼續獵殺、砍伐,不出十年,活生生的野生老虎將會徹底消失在地球上!

Born Free Foundation指出,雖然老虎是大自然中最具魅力和受人尊敬的動物之一,但仍無阻人類對牠們的殘害,例如為傳統的「藥物」偷獵其身體部位,森林砍伐和農村發展造成的棲息地喪失等。現在全球的老虎數量僅為4,000,若情況持續,估計不出十年就會絕種,因而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正式列為瀕危物種。

{{hket:inline-image name="20180125tiger1.jpg"}}{{/hket:inline-image}}

為了阻止老虎滅絕,Born Free Foundation獨特的Living with Tigers計劃正在印度中部的Satpuda地區開展工作,以解決偷獵危機並保護老虎棲息地,讓社區和野生動物和平共處。建立老虎大使團隊,當地村民經過培訓後,可以識別該區老虎存在跡象,以便在發生衝突時提供幫助。也成立移動教育部門,訪問當地學校,教孩子們了解野生動物保護。 「這是艱苦的,堅定的和長期的工作,我們沒有多少時間。好消息是我們正在取得進展,因為在過去10年中,老虎數量增加到Satpuda景觀中的500頭。」

他們的目標是保護印度中部的野生虎種群,保護其棲息地並促進共存。 「沒有老虎的印度是不可想像的,沒有野生老虎的世界是一場災難,但我們危險地接近那場災難。」動物團體的力量依然微不足道,希望各地政府也能實施更多保護野生動物的政策。

相片及資料來源:Born Free Found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