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牛油果脂肪高?營養師話其實護心又瘦身!

發佈時間: 2019/01/25

近年很多餐廳推出牛油果主題美食,但牛油向來予人「好肥」及「脂肪高」的印象,對於正在減肥瘦身的朋友來說,更是「掂都唔敢掂」,但原來事實上是否如此?有營養學家表示,牛油果其實是超級瘦身及護心,又高纖維,而且內含的脂肪都是有助降低膽固醇的「靚脂肪」,一點都不邪惡。

延伸閱讀︰糖尿病人好難揀水果? 牛油果降糖護心減肥 必食 

牛油果多靚脂肪多夠護心

營養學家黃婉茵表示,很多人誤會牛油果很肥,又脂肪高,但其實它的脂肪是以單元不飽和脂肪為主,是護心的「靚脂肪」,有助降低膽固醇,有益心臟及血管健康,由於脂肪豐富及纖維高,能夠維持飽肚感,只要適量進食及代替正餐的脂肪或小食,其實反而是減肥朋友的好幫手。

牛油果纖維比香蕉高1.5倍

此外,黃婉茵又指,牛油果更加是纖維最高的水果,其纖維含量比以通便見稱的香蕉高出1.5倍,而且含有豐富抗氧化成分,集美顏、抗衰老及排毒於一身。如果農曆新年吃多了,不妨偶然以這個沙律代正餐,有助你減去聖誕及新年積存的脂肪,同時也讓過勞的腸胃休息。如果擔心「齋吃」牛油果很悶,又味道不佳,也可以跟營養師以下4種製法進食,既能瘦身又護心。

牛油果4種瘦身護心食法

1)健康早餐

牛油果香蕉鮮奶Smoothie 配烚蛋:只要將牛油果原個食,再配上烚蛋,超級方便。

2)營養小食

以牛油果代替高脂高鹽的麵包或餅乾:將牛油果原個切半即食,或加數滴鮮檸檬汁,酸酸甜甜,味道清新。

3)代替肥爆沙律醬

將牛油果切片,加入黑醋、鮮檸檬汁或黑胡椒調味,代替沙律醬,自然「冇咁肥」。

4)做沙律代主餐

製作牛油果蘋果雞肉沙律,將牛油果加入沙律中,口感會更加香滑。

牛油果食譜推介

牛油果蘋果雞肉沙律 (1人份)

材料:牛油果半個、雞下脾肉1隻/ 雞胸肉1件、青瓜仔1-2條、蘋果1個、蕃茄仔10粒、鹽少量、檸檬汁半個、黑胡椒少量       

做法:

  • 1.以鹽醃雞下脾肉或胸肉。
  • 2.隔水蒸熟後,切粒,備用。
  • 3.將牛油果、蘋果、青瓜仔、番茄切粒,灑上檸檬汁以防氧化。
  • 4.將材料混合,加入檸檬汁、鹽及黑胡椒調味。

{{hket:inline-image name="DRWONGYUENYAN.jpg"}}{{/hket:inline-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