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海龜遭背甲印字慘死東平洲 漁護署鬧爆:放生變「往生」

發佈時間: 2019/01/25

亂放生變殺生!漁農自然護理署今日在Facebook專頁發文,指本月中發現一隻背甲刻有「放生」兩字的海龜,慘死東平洲一個海灘,「發現佢嘅時候已經往生,去咗另一個世界做小天使…」

據照片所見,海龜背甲上疑被人以利器鎅上「放生」二字,漁護署指經檢驗後,海龜體內未有發現垃圾,暫時死因不明。漁護署又指,不適當的放生行為容易引致動物死亡,甚至影響生態平衡,再者於香港售賣或管有海龜都屬違法,奉勸大家在飼養或放生動物前先設想後果,以免「放生」變「往生」。

過往放生變殺生事件不斷發生,多次發現有市民將淡水龜放生大海,漁護署曾呼籲切勿巴西龜和鱷龜等寵物龜放生到野外,前者懷疑是導致本地烏龜數目大減的外來品種,後者則生性凶猛,處理不當很容易造成嚴重損害。另外,曾有專家指出,由於善信放生的動物,大多數由人工畜養,難以在野外生存,放生後死亡率極高。

{{hket:inline-image name="4.JPG"}}{{/hket:inline-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