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流感疫情】日本流感患者達213萬 創日史第二高峰

發佈時間: 2019/01/28

即將到日本旅遊人士注意,日本流感患者人數再創新高,據日本官方統計,截至本月20日為止,流感患者估計已達213萬人,而且估計是1999年有統計以來史上第二高峰。47個都道府縣都發出流感警報,並相信疫情會進一步擴大,近日更接連發生流感患者墮樓及墮軌等意外,且有人命傷亡,當中包括一名上班途中的37歲女士墮軌,被列車輾過死亡。

日本史上流感第二高峰

據《NHK》報導,日本全國醫療機構於1月14至20日間,平均收到53.91個流感病例,較上週增加15人,也是自1999年有統計以來,史上第二高峰。估計全國感染流感人數約213萬人,並以流感H1N1為大多數,佔整體病例的6成。厚生勞動省指出,流感患者或會繼續增加,呼籲市民勤洗手及帶口罩,以避免感染,如果有發燒或身體不適,應留在家避免外出,並盡快到醫院接受篩檢。

日韓台內地流感活躍程度高企

衞生防護中心早前亦表示,北半球溫帶地區的流感活躍程度仍然高企,主要流行的病毒為甲型(H1)流感。美國、加拿大和多個歐洲國家如英國,以及本港鄰近地區,包括韓國、日本、中國內地、澳門和台灣亦正處於冬季流感季節。值得注意的是,日本的流感活躍程度已升至甚高水平,當地由定點監測單位呈報的流感樣疾病個案平均數目由一月份首周的16.30顯著上升至第二周的38.54。

外遊前預2星期產生疫苗抗體

衞生防護中心強烈呼籲市民,如未有接種今季流感疫苗,尤其是兒童、50至64歲人士、長者和長期病患者,應盡早接種流感疫苗以預防季節性流感,因為人體在接種疫苗後需約2星期才能產生抗體。市民如出現流感症狀,應盡快求診,及早接受合適治療,以免出現潛在併發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