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自稱董之英老師揭校方醜行 斥不知所謂促換校長換高層

發佈時間: 2019/01/29

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下稱董之英)校園欺凌事件接二連三爆出,今日再有自稱董之英的老師在網上大爆校方醜行,在Facebook群組「馬鞍山之友」貼文控訴,形容校園欺凌情況「超級嚴重」,甚至曾有老師被學生用椅襲擊、身心受損,公開要求教育局全面撤換校長及高層。

縱容足球隊成員非禮女同

一名自稱是董之英老師在貼文中指出,董之英以足球為名,實質鼓勵踢足球的學生作威作福,有足球隊成員上課時公然非禮女學生,但校方淡化處理,「去年在4C足球班,有余姓男學生在上課時公然非禮睡覺的女學生,再由另一學生拍片紀念,余姓學生被勸退學,拍片學生繼續作威作福。」

影子學生嚴重 迫老師評分

此外,爆料老師指校內的「影子學生」情況嚴重,大部分學生長期無故缺課,或一個月上學一天,甚至有某些日子曾全班沒有人上課,但老師被迫在學期尾為這些影子學生給予虛假評分。

校長只顧性感打扮

爆料老師又批評,校長只重視自己的打扮,「只會穿著得花枝招展,性感迷人,與學生談笑風生!」又指校長無視學生在考試出貓及大聲談話,連監考老師亦不會處理。

他亦指出,董之英的校園欺凌情況非常嚴重,是全校人所共知的事,但校方從來沒有認真處理,即使向訓輔主任反映,亦只敷衍了事。「弱勢同學被言語欺凌,毀壞及失去個人財物,例如把書包掉到垃圾桶等,大至上課期間初則口角,繼而動武,老師亦被武力對待。」

學生用椅子襲擊老師

除學生被圍毆欺凌,老師同樣成受害人,他指曾有學生在玩耍時,把老師壓在地上動彈不得,更有學生用椅子或其他硬物攻擊老師,令老師身心健康受損,造成永久陰影,形容:「學生上課時玩電話、睡覺已成習慣,用粗口侮辱老師或改老師花名,已經是對老師很好的待遇。」

他認為,學生在校內可以如此放肆,全因校長和老師不想得罪學生和加重工作量,訓導和輔導老師只會口頭勸喻被檢舉的學生,令學生愈來愈大膽,更多師生受害。

最後,該位老師感謝董之英的舊生勇敢公開校內欺凌事件,「勇敢站出來,支持公義!我作為老師,亦自愧不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