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寵妻女寵上天 張學友:我是工人

發佈時間: 2019/01/30

昨日是張學友世界巡迴演唱會「香港再見篇」的最後一場,大女兒張瑤華亦到場支持,更坐在第一排,全程投入跟住學友一齊唱。當唱到《他來聽我的演唱會》時,兩父女更甜蜜握手,張學友在致詞時亦有多謝女兒:「特別想多謝屋企人,對我呢兩年嘅容忍同支持。」張學友作為歌手實力不用質疑,早已比人封為「歌神」,不過在歌神背後卻有鮮為人知的一面,除了是不折不扣的「寵女狂魔」,亦非常顧家錫老婆,在娛樂圈公認是「愛妻號」。

{{hket:inline-image name="423531_340261259344148_1964205894_n.jpg"}}{{/hket:inline-image}}

為女兒轉用智能手機

張學友和太太羅美薇育有兩個女兒張瑤華和張瑤萱,大女今年18歲,細女13歲,兩個都正值青春期,學友為了拉近和女兒之間的距離,可以跟她們隨時聯絡,手機還特地轉用智能手機,仲開Facebook,又請教朋友點用WhatsApp。試過有次大女瑤華相約同學到一個未曾去過的商場睇戲,學友很擔心她的安全,緊張得事前上網了解商場人流多少,之後亦不放心讓女兒獨自前往,工作幾忙都要親自接送。

{{hket:inline-image name="30_img_885_590.jpg"}}{{/hket:inline-image}}

寵女兒寵上天

學友亦知太寵愛女兒令她們有「公主病」,但不覺有什麼問題,甚至很樂在其中:「我就是工人呀,女兒都有公主病,不懂做家務,連洗衣機也不會用。在家裡常常將換下來的衣服四處亂丟,都是由我替她們收拾。」其後女兒再長大一點,學友才醒覺過份寵愛女兒,在大女瑤華14歲時曾忍痛送女兒到英國留學,希望培養她獨立能力,但緊張父親學友還是不放心,多次港英兩邊走,親自探望打點。

{{hket:inline-image name="3047696b5033436f4676.jpg"}}{{/hket:inline-image}}

瑤華在英國讀了一年書,不習慣英國的生活,加上跟父母長時間分開不開心,錫女錫到燶學友二話不說安排女兒回港,「咁佢唔中意嘛,我同太太做決定嘅時候最主要係想個女開心!」回港之後還安排她入讀每年學費至少17萬港元的英國貴族學校哈羅國際學校。雖然不用兩地相思,但學友依然風雨不改接送女兒出入,可以說是「廿四孝爸爸」。

而大女張瑤華遺傳了父母的良好基因,長得相當標緻漂亮,絕對是索爆星二代,她很熱衷玩社交網絡,不時上傳美麗的自拍照和大家分享生活。

{{hket:inline-image name="EAYr-fyhneak9772383.jpg"}}{{/hket:inline-image}}

除了錫女,張學友都是「寵妻狂」,和老婆羅美薇1996年結婚至今依舊感情很好,是娛樂圈中模範夫妻。

{{hket:inline-image name="uu.jpg"}}{{/hket:inline-image}}

曾分手但對老婆念念不忘

張學友和羅美薇因1985年拍攝電影《痴心的我》而結識,隨即開始戀愛,二人曾在1988年宣布分手,但學友還是對太太念念不忘:「我依然很愛她。她是一個很好的女孩子,我始終找不到可以替代她的人。既然仍愛著她,我是不可能愛別人的。」所以二人1991年又宣布復合,隨著他們感情愈發甜蜜穩定,羅美薇選擇轉向幕後,輔佐張學友,結婚後更逐漸淡出娛樂圈,專心做張學友背後的女人,為他打理家庭。

{{hket:inline-image name="kk.jpg"}}{{/hket:inline-image}}

愛錫老婆甘願做「妻管嚴」

張學友於內地與粉絲互動時曾笑言自己是「妻管嚴」,太太說什麼都好,在家中他是最沒地位的一個,連穿什麼衣服也是聽老婆的話,「我身上穿的衣服,都是美薇買的,她叫我穿什麼衣服,我就穿什麼衣服,免得她為這點小事不高興。」除此之外,張學友亦不時向大眾高調表達對太太的愛,學友第一次自己寫歌出碟《Life is like a dream》時,他親自寫了一首主打歌《講你知》送給妻子羅美薇,用歌示愛,另一首歌《搖搖》則送給女兒們。

{{hket:inline-image name="_1_img_885_590.jpg"}}{{/hket:inline-image}}

張學友不單止唱過很多流行的歌,在樂壇有很高的地位,同時都是個愛護太太和女兒的好男人,很值得大家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