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傳要求供應商將生產轉到大陸 華為應對美國封鎖

發佈時間: 2019/01/31

據日本傳媒報道,中國通訊設備巨頭華為要求台積電等供應商,將部分生產轉移到大陸,以應對美國可能採取的技術封鎖。

美國司法部周一(28日)刑事起訴華為、2間附屬公司和副董事長孟晚舟合共23項罪名,指他們涉嫌詐騙、妨礙司法公正及盜取商業機密,並提出引渡孟晚舟到美國受審。事件令外界關注特朗普政府下一步會否以國家安全為由,下達禁令全面禁止向華為出售美國製造的晶片或其他零組件。

中興遭制裁瀕崩潰

《日經亞洲評論》引述消息人士稱,華為目前旨在將風險降至最低,已告知台灣的日月光、京元電子,希望將大部分生產轉移到大陸工廠。消息人士還稱,華為已與台積電磋商,將部分晶片生產轉移到南京的一個工廠。

美國去年曾以違反對伊朗制裁為由,禁止美企向中國電信設備公司中興通訊出售美國晶片及零件,中興瀕臨崩潰,最後雙方達成和解協議。去年被美國指控涉嫌竊取商業機密的中國福建晉華集成電路公司,亦遭到美國出口禁令,有傳福建晉華因此在3月前停產。

編輯︰許可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