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IG女神】林芷煖感激各界窩心關懷 專注訓練力爭奧運入場券

發佈時間: 2019/01/31

近日成為IG女神的香港傷殘羽毛球代表林芷煖,10歲時不幸患上骨癌致左手有缺憾;但她憑著努力及實力,最終成為運動員為港征戰並爭光。其勵志故事感動人心,她昨晚在Instagram發出貼文,感激各界窩心關懷之餘,更表示會力爭2020年的日本東京奧運會入場券。

{{hket:inline-image name="lam310120196.JPG"}}{{/hket:inline-image}}

她在貼文中表示,連日來突然獲得各界關注及支持,「其實睇到你哋direct俾我嘅說話,我都覺得好窩心。甚至有人同我講,因為我嘅一啲經歷令到佢哋可以重新振作,我亦都好開心。原來自己一直努力的事,可以幫助同鼓勵到其他人。」

但當她沉澱下來後,知道自己要努力專注運動事業,「嚟緊2020東京奧運將要來臨了,其實只係仲有7個星期就要開始進入計分比賽狀態,所以暫時係呢一段時間,都會全力集中訓練。仍然會將羽毛球放係我嘅第一位置。努力爭取奧運入場券!」

{{hket:inline-image name="lam310120192.jpg"}}{{/hket:inline-image}}

對此,不少網民留言支持林芷煖,「加油!更上一層樓!」、「比賽加油」、「要加油喔,為自己而戰」、「珍惜眼前的一切,努力向前,never give up」、「加油加油,我就是看到有報導,開始追蹤妳。我是台灣人。」、「加油,可以堅持追夢既運動員好小見,正能量」。

{{hket:inline-image name="lam2201201912.JPG"}}{{/hket:inline-image}}

據了解,林芷煖10歲讀小學6年級時不幸確診患上骨癌,隨後需接受28次化療,左臂更換上了金屬骨。自小與弟弟一起練習羽毛球的她夢想是成為運動員,卻因患病而錯過了當運動員的機會。所幸她未有放棄,在家人支持下於去年毅然辭職,憑著實力加入香港傷殘羽毛球代表隊,正式成為運動員圓夢。去年10月,她更在亞洲殘疾人運動會(亞殘運)上,勇奪羽毛球女子SU5級單打單循環賽銅牌,為港爭光。

{{hket:inline-image name="lam220120191.JPG"}}{{/hket:inline-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