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將軍澳被棄貓咪獲愛心男飛的收養 即晚入屋超幸運!

發佈時間: 2019/01/31

每日的被棄動物不計其數,有些失去「家人」後便成了浪浪,幸運的也許會因此尋得新主人。兩日前(29/1),將軍澳單車館外的被棄貓咪,竟即晚入屋找到一位愛心貓奴當新主人,相信牠一定是幸福的後者,柳暗花明又一村!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131tkocat1.jpg"}}{{/hket:inline-image}}

事發於1月29日晚,有網民於將軍澳Facebook group 內發帖指單車館外有一連籠貓咪,懷疑是棄貓,該網民不便接收貓咪,故立即電致愛護動物協會尋求支援。眾多網民見狀便四出找尋義工或貓奴們,希望先救走貓貓,輾轉之下消息轉到資深貓奴郭先生的耳中。當晚剛下班的郭先生得知事件後,決定直接前往,逐搭的士直奔將軍澳單車館外尋得貓咪,「現場見到貓貓好驚,佢不停嗌,好似叫救命咁!當時樓主和幾位路人都在場,也有一位女士特意駕車前往希望幫助貓咪。」郭先生受訪時指「或者係緣份啦,當時都冇諗太多就決定收養佢,咁啲街坊見我真係有心養都同意俾我收養,我call van 後佢地仲幫手搬上車,立即就帶佢返屋企了。」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131tkocat2.jpg"}}{{/hket:inline-image}}

原來這位有愛心的郭先生已經不是新手貓奴,曾養過三隻貓咪的他已是近20年年資的資深貓奴,三隻貓貓離世時也是十多歲,最長壽的小豬更是二十多歲時離世,「上年兩隻貓貓相繼離開,其實都好傷心,有一段時間都唔想再養貓,直至上年年尾時女朋友也鼓勵我養返貓,我們有去過愛協和其他貓義工看看領養貓,可惜好像緣分未到,反而今次咁有緣分捉了一隻貓貓。」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131tkocat3.jpg"}}{{/hket:inline-image}}

郭先生現已為貓咪取名為「奶茶」,他指當晚奶茶回家時十分驚慌,不過也肯被「摸摸」,目測奶茶情況尚算健康 ,頸下皮膚很有彈性,耳仔乾淨,估計約為兩歲大,已約了獸醫星期日為奶茶檢查。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131tkocat4.jpg"}}{{/hket:inline-image}}

▲郭先生指覺得奶茶的頭跟「呀仔」很相似,而身體就很像「小豬」,故覺得很有緣分。圖為已離世的「小豬」。

至於原主人,有網民在棄貓帖內留言爆料,「尚真樓1-15樓事但一層(棄養),隻貓仲係咁叫,兩個男人周圍望睇下有冇人望住佢兩個!」,另一網民也留言指看到事發經過「 見住兩個男人一齊由尚德過馬路抬過嚟,個心都諗緊唔知係棄貓定領養返緊屋企⋯ 」對於原主人棄貓的做法,郭先生直指「真係希望多啲人關注棄養寵物呢個問題, 對我嚟講,寵物都係我哋屋企嘅一份子,唔希望因為啲乜嘢問題,而要棄養佢哋, 既然養得佢哋就要負上責任,有咩事都會共同進退,絕不會放棄佢哋!」

不少網民大讚郭先生的救貓行動,知道貓咪平安入屋後都紛紛祝福「好彩貓貓遇到好心人!」會棄養的主人絕不是好主人,今次奶茶可說是因禍得福,希望牠跟郭先生能互相扶持,幸福生活下去。

相片及資料由受訪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