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年廿八洗邋遢 K.O.床上塵蟎好簡單

發佈時間: 2019/02/01

「年廿八,洗邋遢」每年的年廿八都是家中準備近接新一年的開始,讓平日忙於工作忽略打掃的家庭多了藉口打掃家居,打掃家裡的細微角落及更換新的床單等,同時我們也可以在此時做好防塵蟎的準備。不少香港人會受敏感症的困擾,源頭可能來自你的床單棉被或毛公仔上。要對抗塵蟎,難道要花萬元去購買除塵蟎器?

除塵蟎可以天然又簡單
人體每晚睡覺時都會排出300毫升水份,頭髮、皮屑及人體氣味容易聚集在床褥下,加上香港天氣潮濕容易隱藏塵蟎。資深家務助理導師Winnie Cheung指,除塵蟎的方法可以天然而便宜,讓她教路我們清洗床褥的輕鬆方法。

準備用品︰40°C暖水、白布1條、白醋

Step 1: 拆除床單,將床單放到洗衣機清洗
Step 2: 先用清水沾濕抹布,再擦拭床褥表面
Step 3: 將白醋和水以1:20的比例混合,沾濕白布並捲起。然後順著同一個方向擦拭 (重覆3次)

*小貼士︰清洗床單時,過清水過程可以加入白醋、達到最佳殺菌及除味效果。但要注意,不能混合洗衣劑。

白醋有殺菌的功能,而且清潔方法簡單。Winnie 亦提醒我們別忽略床褥下的床架,最多頭髮及皮屑聚集,可以藉著大掃除好好打理一番。

{{hket:inline-image name="WinnieCheung.jpg"}}{{/hket:inline-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