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2019期待孩子的誕生

發佈時間: 2019/02/01

2019期待孩子的誕生

台式飲品在香港賣到成行成巿,美國也興起這些台式茶。幾年前我來加州為自家品牌開拓巿場,有人建議我經營珍珠奶茶,原因是低成本、利潤可觀。有幾個內地新移民就是憑經營珍珠奶茶發了達,繼而取了專營權,並把業務擴展至日本料理、港式茶餐廳,甚至幾個舖位都是自置的,真的好成功。

因為有不少成功例子,現在灣區一些不屬華人聚居的地方,都看到有這類台式茶店,不難相信經營飲品業務比美容容易得多。飲品不是美容產品屬有內容的商品,而且大部分美國人都是由朝飲到晚的。星巴克提供多樣化的咖啡,但現在美國人除了咖啡,有多一種選擇。朋友問我:「看到別人愈做愈大不覺得走寶嗎?」

完全沒有,儘管生產護膚品所付出的心力、時間及本錢要比經營台式茶店多很多,但歸根究柢我不能做自己不相信的事,怎可能賣自己也不飲的奶茶?不是奶茶本身的好與壞,是我從沒有飲這類飲料的習慣或興趣。能開拓令人健康、美麗和快樂的護膚用品是我真心想達成的夢想,能做自己真正喜歡的,才能把潛能發揮出來。

許多顧客曾問我:「你日常有否用自己的護膚品呀?」我:「當然啦!唔係為乜要做?」情况等於廚師不可能不愛吃的,更不可能不吃自己煮的。開拓一個新產品的過程中,最痛苦的階段莫過於跟不同範疇一起互相磨合去化解各自的難題,不似得廚師可獨自炮製出美食。我對團隊的忍耐力快要爆燈了。開拓新產品就跟孕育孩子一樣需無比的耐心,懷孕中心情的起伏很是煎熬啊!但我確信能賦予一個新產品生命,同時也是為自己生命創造更大價值。

2019年對我而言,是一個很有意思和具挑戰性的一年,因為我將會有兩個「孩子」要面世了,請大家祝福我,我也祝福大家新的一年如意吉祥,好運連連!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欄名: 緣來有美